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经审批 “金丝美容”悄然登陆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让你年轻5到8岁”你信吗“

  整张脸要近10万元”你做吗“金丝美容”悄然登陆唐山

  本报记者艾林

  “金丝植入美容术”,这股极具诱惑力的美容流行风,近日悄然“吹”进了唐山。据开展这项业务的某俱乐部称,这种美容术可以让人的外貌年龄逆转5到8岁,并能停留在这一年龄8到15年。

  黄金是如何植入皮肤并定格青春的?世上难道真有如此神奇的驻颜良方?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近日暗访了位于唐山市新华道的某女子美体俱乐部。

  金丝真能定格青春?

  “金丝植入,简单地说就是将金丝埋在皮下,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据这家俱乐部负责接待的前台小姐介绍,这种金丝是用24K、成色为99.99%的黄金经过特殊处理加工而成的,直径仅为0.1mm。进入皮肤后可以使新旧细胞的物质交换呈现良性循环,促使细胞更为年轻化,并提高皮肤对外界有害物质的抵抗力。在植入金丝一个月后,皮肤状况便开始改善,半年之后效果更加明显,不仅皮肤会变得光滑、滋润,富有弹性,还可祛除色斑、暗疮,消除皱纹,提升收紧因衰老下垂的部位,具有瘦身减肥功效。

  记者在前台小姐提供的有关材料中看到,“金丝植入美容术”可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从头到脚多达十几项,植入到哪里任由顾客选择。实施“金丝美容”后,可实现在现有年龄基础上逆转5岁-8岁,并可保持8年-15年时间。

  为了能增强说服力,该前台小姐还特别引证了自己身边的事例。据她介绍,她们俱乐部中的某经理曾因车祸在额头留下伤疤,一个多月前接受了“金丝美容术”,现在疤痕已经有所淡化,连脸上和手上的皱纹也开始浅了。但当记者提出想见见这位经理本人时,前台小姐却表示那位经理目前不在。

  “黄金脸”这样打造

  将金丝植入皮肤,听起来真是不可思议。在记者“怕疼、怕过敏、又担心愈合时间长”等一系列顾虑之下,前台小姐又讲述起手术过程的轻松。

  据她说,这种手术并不复杂,由于金丝非常非常细,又经过了特殊技术处理,所以通过一种类似注射针管一样的器具注射到皮肤真皮层即可,不需要开刀和切口,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也不会出现过敏反应。

  这位前台小姐还举例说,整张脸的金丝植入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而局部植入则更快。手术过程中,顾客只会感觉到如同肌肉注射般的刺痛,不会有其他不适。至于注射留下的几个小针孔,一般在一天后就能愈合,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据前台小姐介绍,植入的金丝需布成网络状。这样在一个月后,金丝周围便开始长出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结缔组织,并在异物的刺激下使细胞生长活跃,肌肤也就越来越滋润靓丽起来。

  “黄金脸”要花近10万

  记者在“金丝美容术价目表”上看到,各个部位的单项植入术全都明码标价,价格高得着实令人咋舌。其中除“下颌植入”为9000元外,其余全部在1.5万元以上,全面部植入需要9.6万元,而全身植入则要花费六十多万元。

  “整张脸美容竟要近十万元?”对于记者的疑问,前台小姐解释说,“金丝美容”之所以价格昂贵,首先是因为它的造价高。这种金丝并不是用于首饰礼品加工的普通黄金,而是利用纳米技术的特殊处理,将黄金中对人体有害的镍元素去掉,加入对皮肤有益的红色元素、微量元素等重新制成的,金丝需要密封于氖气当中,手术环境也要紫外线消毒;其次是因为它的技术含量高,它是英、法等国科学家采用高科技手段研制出来的专利性技术。

  见记者一再迟疑,前台小姐又连忙介绍说:“现在做‘金丝植入’可以获赠价值19800元的‘干细胞注射’,‘三八’节还可享受八折优惠。”照此算来,这样一个近10万元的手术,经过打折、赠送就可省下3万元,其中的价格水分之大不言而喻。难怪有业内人士称,这是一个能在几小时内获取成千上万利润的暴利项目。

  专家称尚不能下定论

  在该俱乐部的推荐材料上,清楚地写着“金丝美容术”的三大理论原理,即:活性金释放原理、组织代谢原理、循环改善原理,以此阐明“金丝植入”的科学依据和特殊功效。

  对此,记者采访了唐山市几家大型医院的整形美容专家,然而却没能听到对这“三大原理”的认同。

  一些专家认为,“金丝美容”目前还是一个新项目,还有待于长期的研究考证。至于“三大原理”是否具有科学依据,以及是否能达到它所宣传的神奇效果,尚不能妄下定论。也有专家表示,作为公立医院的专业人士,他们并不推崇“金丝美容”这种做法。不仅如此,他本人也没有听说过有哪家公立医院开展了这项美容业务。金丝植入人体到底是福是祸目前还很难说,消费者最好还是慎重为宜。

  “金丝美容”未经审批

  记者从业界了解到,在美容界,凡破皮、穿刺和侵入性的手术,均属于医学美容范畴,“金丝美容”亦不例外。那么既然是医学美容,“金丝美容”是否通过了唐山市行政部门的批准呢?

  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他们从来没听说过“金丝美容术”,更没有批准过这种美容术。至于“金丝美容术”的安全问题,安监处的负责同志说,就植入体内的金丝而论,应该属于医疗器械,归器械处管理。而器械处的负责同志则表示,这种新的美容术所用的金丝等器具是否属于医疗器械,目前还不好界定,需要请示上级部门再作论断。

  记者从唐山市卫生局医政处同时了解到,该俱乐部未经他们审批,也就不具备医学美容的资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