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证未到手先交"快递"费 邯郸车管所引发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初次到市车管所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都必须交纳15元“特快专递”费,这引起了邯郸市一些市民的质疑:我们就住在市里,用得着“特快专递”吗,自己来拿驾证不行吗?

  3月10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邯郸市车管所一楼办公大厅。不少人正在标有“初次申领”字样的窗口前排队,等候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流程记录单”。

  “拿15块钱。”一女工作人员提醒大伙儿,并解释说是“特快专递”费,“等你的驾驶证办好了,给你邮寄过去”。不掏“特快专递”费就不给表格。

  “车管所强行收费实行邮寄服务,这不妥当吧?”一位王先生称,他家就住在车管所附近的紫荆苑小区,相隔不到100米,自己完全可以随时过来领取。另一位小伙子也表示,如果是县里的办证者给寄过去,不用他们来回跑路,确实是好事儿,但现在无论县里、市里都“一刀切”,太不符合实际了。他认为应该实行自愿的原则。

  市民吕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另一种担心:“如果我最终考试不过关,拿不到驾证,这份钱不就白交了吗?”

  随后,记者在“初次申领”驾证窗口前,向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我自己来拿证,不交钱行吗?”对方很干脆地回答:“不行!”

  在收取了15元后,工作人员递给每一位来申请办证者一张“特快专递邮件收据”单,上面只写着“合计:拾伍元整”字样,盖着“丛东邮局”的印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