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园林绿化亮点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建章立制规范绿化管护

  本报讯 去年以来,市园林局通过建立和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使园林管护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春季损绿、毁绿行为的特点,去年年初,园林部门即组织开展了“春季绿化管护
月”活动,加大绿地科学管护,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为使管护工作再现新局面,该局组织专业管护人员到外地观摩学习,并及时推广石刻园、世纪公园等优秀单位的管护经验,使全市园林管护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

  为规范管护行为,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制定了《石家庄市区公园、广场、街道管护检查评分标准和办法》、《星级公园、广场和园林式街道标准》和管护定量考核公示等制度,使园林管护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为强化职工管护责任,该局大胆改革创新,在系统内大力推行园林管护目标责任制,初步建立起了科学的、规范的管理模式。目前,世纪公园、长安公园、西清公园等9个公园已达到星级公园标准。

  高标准绿化17条改建道路

  本报讯去年,市园林局稳步推进道路绿化工作,组织对新改建的体育大街等17条道路,进行了高标准设计和路段高水平绿化,新建绿地3.8公顷、栽植乔木2330株。

  该局结合我市的道路大修改造工程,组织对新改建的体育大街、槐安路、建华南大街、建设南大街、休门街等17条道路进行了高标准设计和路段高水平绿化,在新建26.6公里街道两侧,新建绿地3.8公顷,栽植乔木2330株、灌木2.88万株、草坪17080平方米;结合道路两侧的拆违行动,按照随拆迁、随设计、随施工的要求,在拆违5.5公顷的基础上,完成绿化任务1.5公顷。同时,组织对维明街、中华大街、中山路等8条街道3144个树池,采用玻璃钢篦子进行美化。

  继续发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去年植树节期间,共组织省会单位、市民和专业人员1.3万余人,在植物园、小壁林区栽植树木20万株;在单位和居住区种植乔木17.2万株、灌木59.8万株、草坪3.3万平方米,广大市民植绿、爱绿的意识不断增强。

  裕华路建成绿地15块

  本报讯我市园林部门不断加快裕华路沿线绿地的建设步伐,截至去年末,裕华路沿线已建成并开放15块绿地。目前,其他绿地正在抓紧建设。

  在园林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市园林局积极筹备和组织启动了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工程推进迅速;野生动物园建设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组织开工建设;赵佗公园和石太公园建设在做好前期工作基础上,正在抓紧组织建设;桥西区太行秋色公园、长安区公仆公园经过积极努力已建成开放。

  与此同时,市园林部门继续加快公园、广场改造速度。截至去年末,植物园已完成船舫、停车场、科普馆建设;月季公园完成温室围护砌筑及部分附属设施;人民广场完成了地下消防工程;长安公园完成了山体绿化及拆除北围墙绿化改造工程;动物园完成了南部拆迁、在小壁林区建设新兽舍、动物迁移及雪松等乔木移植工程;平安公园和绿荫广场完成了部分绿化改造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