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人均增加绿地面积1.64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本报讯去年,市园林局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护为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共种植乔木47.8万棵、灌木26.7万株、月季18.8万株,人均增加绿地面积1.64平方米。

  在去年的绿化工作中,市园林局突出规划的龙头作用,起草了《关于<石家庄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的安排意见》,完成了绿线界定资料的分类整理和制图,并按“服务半径”的要求,规划出
城市中心区绿地,确定了分步实施方案。同时,该局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修订颁布了《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完善和规范了园林绿化行政审批事项,制定并出台了《绿化规划方案验收管理实施意见》,启动绿化规划验收工作。

  我市园林部门还编制了《石家庄市园林建设工程资料汇编》,制定文明施工评定及管理办法,从项目计划、设计、专家评审、工程预决算、招标采购、质量要求、施工管理、统计、合同签订等均提出了规范性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工程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对园林工程建设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该局提出了到2007年建成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创建模式,制订了创建方案,分解了责任,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启动县级市县城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加快了县级市、县城绿地的建设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