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政法干警开展“帮困助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燕赵晚报

  既注重物质帮扶又开展思想帮扶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昨天从市委政法委获悉,为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自觉性,不断改善和密切警民关系,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去年开展帮扶特困群众家庭活动基础上,今年组织全市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帮困助残”活动。

  根据有关要求,政法干警“帮困助残”活动的帮扶对象要在去年帮扶对象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一次筛选和确定。对经过去年的帮扶已经实现再就业,有了生活保障的帮扶对象,要进行调整更换。同时,加大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群的帮扶力度,每个单位的帮扶对象中,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不能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市各级政法委及公、检、法、司机关除有特殊困难的政法干警外,每名政法干警重点联系一个特困群众家庭或生活困难的残疾人。

  在开展“帮困助残”活动中,既要注重物质帮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要开展思想帮扶,教育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需要医疗的,要积极为他们提供康复信息,为康复医疗提供帮助;对失学的残疾儿童,要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对生活困难的家庭,要从技术、信息、项目、再就业等方面予以帮扶,努力提高他们的自身创收能力。

  在开展“帮困助残”活动中,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不断丰富帮扶内涵,积极举办“以案说法”、“法律咨询”、“送法入户”等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特困群众家中,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对涉法涉诉到政法机关求助的弱势群体,要努力提供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