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牙膏可能成为"众矢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苏、浙、沪三地消费维权联网了!今后,浙江消费者到上海购物、上海消费者去杭州、苏州旅游,碰到消费纠纷不用担心投诉难了。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透露,苏、浙、沪三地的消费者互动频繁,引起的消费纠纷比较多。按照惯例,消费者在异地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应当向经营者所在地或经营行为发生地的有关部门或者消费者组织投诉,但是异地投诉及处理的诸多不便给消费者维权带
来了一定的困难。

  现在,三地消费者在两省一市的任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当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向其住所地的消费者组织投诉。投诉将在3个工作日内转到争议发生地;争议发生地消费者组织收到转办的投诉,会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一般案件会在3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浙江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叶元春表示,过去,上海等异地消费者去杭州购买茶叶常常会遇到“麻烦”,因为投诉困难,消费者大都自认倒霉。今后,浙江消协将通过发布的比较试验、消费调查、投诉分析、消费预警等,让三地消费者都能在第一时间同时了解,避免上当。这种三地消费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将普及到消费领域的方方面面。

  今后,每年的“3·15”期间,三地都将召开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维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商对策。据透露,牙膏将有望成为三地联合“狙击”的首个目标。因为含氟牙膏是否有利儿童健康、牙膏能否消除口气等类牙膏问题已遭到质疑。

  【苏、浙、沪投诉电话、网址】浙江:0571-87023873上海:021-12315江苏:025-86630315(省)区号-12315(各市县)作者:记者沙情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