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农民救19名落水者染病去世专题 > 正文

重庆农民救19人而染病去世 临终劝子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3月11日消息(记者陈代泽)在冰冷刺骨的堰塘中救起19名坠水乘客、因此染上肺气肿的重庆市开县村民金有术3月10号清晨7点46分,永远合上了双眼。

  2004年10月20号,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巴车在开县丰乐镇乌杨村张家堰塘时,栽进一个4米多深的堰塘里,车上19名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危急!当地村民金有术来不及脱衣,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塘水中,用石头砸开车窗救人。泡在冰冷水中的他拼尽全力,一
个,又一个,全部救出了车上的19名乘客。

  谁也没想到,这位舍命跳水救人的无名英雄却因此患上了严重的肺气肿,连续动了两次大手术,左肺叶切除。家中也债台高筑。

  今年3月10号清晨7点39分,金突然病情加重,脸色苍白地不住喘息:“我胸口痛得受不了了!”金有术吃力地睁开眼睛,他的眼神最终停留在了他19岁的儿子金军身上。“儿呐!你要听———妈的———话哟!爸爸———可能———不行了。”金有术努力地侧过身子,颤抖的手不停地抚摸着儿子的头和脸庞。

  在一阵强烈的喘息过后,呼吸急促的金有术再次断断续续告诫跪在床前的儿子:“你———一定要———做个———好人,一辈子都要———做好事哦。”

  刚入不惑之年的金有术,留下遗言后离开了人世!噩耗传出,全县为之扼腕叹息。乡亲们则翻山越岭地赶来,只为看上英雄最后一眼。

  他曾经打工过的幼儿园的领导和同事们来了,送来了花圈和近2000元钱的慰问金,缅怀英雄的壮举。

  开县县长陈远辉动情地说:“救人的英雄金有术虽然走了,但他舍命救人的英雄壮举,却永远留在了百万帅乡儿女的心中。英雄走了,但我们一定要照顾好他的家人,倡导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家渡过难关。”

  相关专题:重庆农民救19名落水者染病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