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摊贩占道车辆难行 靖宇东路成了"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5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1日消息:沿着杨浦区安图路往南走,当走到靖宇东路安图路口时,往东看,一条名副其实的“步行街”就会出现在眼前。从安图路到延吉东路这一段,将近200米的路,几乎完全被一些小摊贩占据,周围的居民都戏称它是“露天菜场”或“步行街”。

  今天早上在现场,记者看到,整条路上布满了小摊贩,卖蔬菜的、卖水产的、卖日常用品的随处可见。他们不占据人行道,反而将非机动车道据为己有,并且逐步向马路中间“
逼进”,霸气十足。

  既然是一个菜场,自然有很多前来买菜的居民,看着非机动车道上的菜摊,居民们自然就走到了马路中间买菜。据周围居民说,早上的时候,这里经常被挤得水泄不通。过往的机动车想要经过这一段路,可要费一番周折。在现场,记者亲眼目睹了一辆出租车通过这200米的距离竟然用了约3分钟。

  另据居民介绍,小摊贩在靖宇东路这里聚集起来,久而久之,形成了这样一个临时市场。“每次他们撤走的时候,都会留下一地的垃圾,烂菜叶、鱼鳞等散发出难闻的味道,严重影响了这条路的环境。”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杨浦区城管大队。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马路属于两个城管分队管辖区交界的地方,应该属于两个分队共同管理,可能因为平时工作疏忽,使得靖宇东路变成现在的模样。听到这样的情况,这位负责人立即承诺要派相关人员前去整治,还居民一个安静清洁的环境。

  作者:范献丰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