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袭来 雷雨大风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天,阳光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强冷空气如期抵达八闽大地,厚厚的云层把天空遮盖得严严实实,雨水、大风、雾气、降温一个接一个轮番“上演”。预计后天,八闽上空将有望恢复平静,重见灿烂阳光。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天上午,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县市暴雨,以上各市的局部县市雷雨时有短时6~8级大
风;其余各市天气阴间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午起,全省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明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有中雨。此外,今天夜里起到明天,全省沿海东北风7级,阵风8~9级,请海上和江河面上的船只注意防御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自北而南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县市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部分县市可达9℃以上。13~14日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2~1℃,南部沿海地区可达4~7℃;其余地市可达1~4℃。中北部的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有结冰。

  福州今天阵雨转雷阵雨,气温较昨日变化不大,早晨最低气温14℃,午后最高气温21℃;厦门阵雨,13-20℃。夜里起两市气温开始有明显下降。

  气象专家介绍说,由于此次袭来的冷空气势力很强,所以带来的北风也很猛烈,局部县市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能有6~8级。所以大家在今天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家中的门窗关好,收好晾在阳台上的衣物,在室外要注意别站在不牢固的广告牌等物体下。此外,今天早晨,全省各地的部分县市有雾,请司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来源:粟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