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嫂杀死虐待母亲弟弟 将其尸体扔进沼气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为弟弟好吃懒做,到处“惹祸”,虐待生母,哥哥忍无可忍,与弟弟发生争执并抓打起来,将弟弟打昏后,又与妻子一道将其弃于沼气池中杀害。昨日,丰都县公安局向媒体透露,一桩尘封了12年之久的杀人案日前终于真相大白,犯罪嫌疑人刘守权、陶淑琼已被依法刑拘。

  举报:有人十二年前杀了人

  2005年春节前夕,丰都县看守所一名在押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举报:“十多年前,保合乡盖灵庙村村民刘守权曾将自家弟弟打死后抛弃在沼气池内!”获此重要线索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社坛派出所组织警力,全面开展外围调查工作,获取了有力证据。2月28日,警方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刘守权、陶淑琼夫妇。

  刘守权、陶淑琼认为时间已过了近12年,心存侥幸,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出示了有力证据,两人终于败下阵来。

  事由:死者无赖虐待母亲

  原来,被害者刘守银是刘守权的亲弟弟,一直未婚,母亲敖某跟其一起生活。刘守银不仅好吃懒做,而且在外砸别人房屋、毁人庄稼。他每次惹了祸,乡邻就找刘守权赔偿,多次替刘守银给人赔钱、赔笑脸,刘守权对此十分恼火。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刘守银十分不孝,经常对母亲敖某非打即骂,闹得家里鸡犬不宁。

  经过:哥嫂将弟弟扔进沼气池

  1993年9月2日晚9时许,刘守银又在家打骂母亲,刘守权十分气愤,遂用力把刘守银往屋外推,兄弟二人扭打起来。抓打中,刘守权用顶门的木棒将刘守银击昏。见刘守银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口吐白沫,刘守权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找来一床被单将刘守银全身包裹,并用绳索捆绑起来。

  当晚12时许,刘守权在其妻陶淑琼的协助下,将身体仍在蠕动的刘守银抬到屋外,弃于自家的沼气池内,活活将其溺死。

  2005年3月8日,在犯罪嫌疑人指认下,办案民警在刘守权家的沼气池内打捞出刘守银的尸骸,一桩隐瞒了12年的凶杀案终于画上句号。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余析林 记者 罗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