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古树群众人共养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32 中国宁波网
罕见古树群众人共养护(图)
记者李锋通讯员周巍

  宁波晚报讯长长的紫藤在春风里摇曳,香樟树叶发出一阵阵清香……昨天下午,人民路宁波九中分部内的七棵古树似乎变得年轻了许多,因为白沙街道刚刚和一些护绿热心人签下了古树古木义务认养协议,今后它们有了一大批的“守护者”。

  人民路402号的宁波九中分部原为吴家庭园,解放后吴家庭园的主人、宁波著名中医吴元章先生将吴家庭园无偿捐赠给了公家。吴家庭园内有一罕见的古树群,由两棵紫藤和五棵香樟树组成,它们都是我市的一级保护古树,其中两棵紫藤已有300多年历史,五棵香樟树树龄也都在100年以上。

  在下午的认养协议签订仪式上,九中04级医学英语一班团支部、04级外贸英语班团支部、白沙街道团工委和北站社区楼道党支部分别与白沙街道签下了古树古木义务认养协议,今后他们将负担起观察古树生长情况、给古树除虫灭害、制止毁坏古树行为等职责。家住北站社区的章爱爱阿姨说,她在附近住了近30年,对这些古树很有感情,她和北站社区楼道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一定会仔细养护古树,做好护绿使者。

  在树下,孩子们和社区居民站在了一起,郑重地宣誓:仔细养护,当好护绿使者。九中的钱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整天和古树朝夕相处,早就把古树当成了好伙伴,有些同学已经查阅了很多资料,学到了不少养护古树的方法,学校对学生的护绿行动非常支持,会尽力帮助学生做好古树的养护工作,让这些古树永远年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