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拟建“汽车急救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张鹏)昨日,记者从鞍山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年内鞍山将要建立基本覆盖市区的汽车维修救援网络,开通统一的救援电话。届时,如果您的汽车在路上抛锚,只需打个电话,就可以享受周到的“急救服务”。

  据介绍,汽车维修救援网络由一个市级维修救援中心和若干个区级维修救援站组成,申请成立中心或想加入维修救援网络的企业必须达到一类二级以上资质。在选择维修救援企
业时,消费者有很大的自主权,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满意和放心的维修企业,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垄断,并且能促进维修企业提高服务质量。

  目前,沈阳和大连都已经建立了维修救援网络,并且初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效益。但鞍山与这两市相比,在客观条件上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城区面积不大,车辆也相对集中在一定区域内。另外,服务费用高也可能成为制约该网络发展的障碍。大连现在的拖车起价费用是200元,每公里还收取10元,让鞍山很多车主可能难以承受。所以,大部分维修企业出于市场前景方面的考虑,现在都持观望态度,虽然鞍山符合申报条件的维修救援企业有很多,但目前申报的企业只有寥寥几家。

  不过,相关人士指出,汽车维修救援网络化、维修市场规范化是将来的发展趋势,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维修救援企业加入其中,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这项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