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钢管线钢“坐镇”西气东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刘一鸣)昨日记者获悉,继鞍钢X70热轧板和X70宽厚板批量应用到“西气东输”、西南成品油等国家重点输油气管道工程之后,鞍钢新近研发的国内最高钢级管线钢———X80管线钢又成功试铺在“西气东输”工程的陕京二线联络线上。此举不仅标志鞍钢产品在“西气东输”工程上已占据绝对优势,更表明鞍钢管线钢的开发生产能力已抢先于国内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具备了代替进口产品的实力。

  “西气东输”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该工程所需的运输管网质量,自然要高于以往其他任何石油、天然气等运输管道。2004年底,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管线钢产品鉴定会上,鞍钢X80宽厚板一次通过鉴定。有关专家认为,鞍钢产品可以满足X80管线钢应用工程用直缝焊管技术条件的要求,并具有批量生产的稳定性,建议在“西气东输”等工程中试用。之后,鞍钢即与“西气东输”工程指挥部签订了首条试验段1100吨X80宽厚板的供货合同。鞍钢新轧钢公司接到合同后,立即安排生产,并于今年1月底保质保量地履行了供货合同。今年2月底,这批产品又被河北青县巨龙钢管厂成功制成钢管。

  目前,这批X80钢管已成功铺设在陕京二线联络线这一试验段上。而由于国内目前可以生产X80直缝焊管用管线钢宽厚板,并已通过权威部门鉴定的钢铁企业只有鞍钢一家。为此,鞍钢在“西气东输”这一国家大项目上,今后还将发挥更大的“潜能”。另外,鞍钢X80管线钢在试验段上成功试铺之后,还表明鞍钢钢板具备了代替进口产品的实力,并使国内高钢级管线钢的应用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