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要一辈子背负良心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遭遇横祸的徐家饱受哀伤、思念和愤怒的煎熬,从徐老发生意外到现在,二十多天来,徐家人每天都在寻找车祸肇事者。但直到现在,除了亲朋好友和好心人的安慰外,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日前,徐老的女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事情已过去一段时间,但失去亲人的痛苦仍然折磨着全家人的心,大家寻找肇事车辆的决心并没有因为线索难找而动摇。

  刚出事的那几天,徐老的老伴心绞痛加重,几乎天天吃药,头脑也不太清醒,这几天才有所好转。但提起已故的丈夫,她仍是悲痛不已。现在,老太已搬到儿子家居住,搬家那天,老太看着家里的东西,又想起了和丈夫共同生活的日子,痛哭着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家人强忍着悲痛将她从屋里搀出来。从六楼到一楼,老太边哭边回头,就是舍不得走。现在,家人谁也不愿回到徐老生前住过的屋子,生怕看到屋里的陈设睹物思人。徐老的儿子说,自从父亲出事后,全家人心情特别沉重,一直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天天去事故现场查看,也向环卫工人和过路人打听,但始终没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他听附近一些居民说,出事那天早上,有人听到了声音,下楼之后,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但肇事车已不知去向。徐老的女儿接过记者递来的纸巾,边擦眼泪边说,由于小时候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父亲一直背了她13年,出事那天,在司法检验中心看到父亲头上的伤痕和惨白的脸色时,她为父亲的突遭不幸感到悲痛,更恨那肇事的司机,如果当时他能把父亲及时送到医院,可能父亲会活下来,家里人也不会为此伤心欲绝。

  不少认识徐老的人非常敬佩其为人,都为他的不幸离去伤心不已。出殡那天,一些邻居自发地为徐老送行。他们说,徐老特关心别人,退休前在单位做领导工作,职工有什么问题都直接跟他说,他总是及时反映给上级领导。徐老休息时,只要有人找他帮忙,他二话不说,立马就去。有的邻居身体不好,他在买菜时,也帮人家捎带一些;每天早上锻炼之后,他还要打扫一遍楼梯,让邻居随时感到干净清爽;一起锻炼的老朋友生了病,徐老每次都亲自到医院看望……

  徐老的女儿对记者说,肇事司机给徐家造成的伤害,无法用语言表达。虽然他们一家人每天都在寻找线索,并想象着如何惩罚肇事司机一解心头之恨。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也想开了许多,人已故去,即便抓到肇事司机,多重的惩罚也不能改变残酷的事实。现在,徐家人只想做一件事,就是要问问那肇事司机,当初为什么不将徐老送往医院?肇事逃跑,难道要一辈子背负良心债吗?

  徐家人表示,如果有目击者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两万元酬金一定兑现。

  (记者 周庆春 见习记者 张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