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的哥来“忏悔”:“我也有好几年宰客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3月4日刊出《机场宰客寝食难安一的哥“良心发现”欲转行》后,同样也在机场带客的的哥吴师傅致电本报表示,佩服那位同行有“忏悔”的勇气。“因为经常在机场宰客,现在我觉得自己也变得神经兮兮的,去其他城市的机场时竟然不敢让当地的出租车打表。”吴师傅说。

  吴师傅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在深圳一个朋友家玩了两天,然后坐飞机去香港。在深
圳打车去机场时,他宁可让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多赚几十元也不愿意打表交费。后来,他仔细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心理,虽然他知道深圳出租行业管理得非常严格,宰客现象极少,但因为自己常在计价器上动手脚宰客,就害怕也会有类似的遭遇,简直是自己吓自己。

  “我也有好几年的宰客历史,就像那位同行一样,也有睡不着的时候。”吴师傅印象最深的是,他曾经在机场带了一位从深圳回来的客人,看客人西装革履一副富得流油的样子,他玩起了老伎俩。“我记得当时还没有到大桥,计价器就跳到了200多元,到达目的地后那个乘客给我的全是一元的票子。一问才知道,他在深圳是卖豆腐的,因为家人得重病才回南京。”吴师傅内疚地说,“我赶紧报了个实价,这个客宰不得。晚上回家后我开始反省,这样的营生要不要继续。我非常矛盾,内心可以用痛苦来形容,可第二天一到机场心理又平衡了,因为满眼看到的是比我更过分的宰客现象。”

  现在南京机场共有150辆出租车,对于宰客的情况,有关部门心知肚明,也去查。“可是这么多车最多只能逮到一辆违规的,现在通讯发达,要是哪个兄弟不幸在路上被抓了,一个电话或者信息,半分钟内机场所有的车辆都恢复正常。”吴师傅建议说,客管部门在机场设置了一个里程参考价牌,即打车从机场到新街口、鼓楼等地价格大概是多少,由于放置价格牌的位置非常偏,客管部门可以将价格牌醒目、细化,让乘客乘车心里能有个底。

  又有的哥来“忏悔”:“我也有好几年宰客史”

  作者: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