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月实施新规10天后 建筑工地难觅“保洁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起南京实施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要求在施工现场的主要出入口处应悬挂工地环境卫生防治措施标示牌及设置车辆清洗设施。然而10天过后,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绝大部分施工现场并没有按规定去执行。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建邺区湖西庭园施工现场,偌大的工地门口只挂着施工建设规划许可证公示牌,环境卫生防治措施却怎么也找不到,更谈不上在施工现场进出口处设置清理
设施,清洗进出车辆。记者留意到,这是由四幢小高层组成的楼盘,在楼盘的西面和南面紧靠着居民住宅楼。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从媒体上了解到,从3月1日开始,南京主城区内所有工地都必须将防火、施工环境卫生防治措施等措施张榜对外公示,可到现在,他们也没有看到该工地按政府有关规定去做。

  无独有偶,位于江东北路的南京新城市广场住宅楼是由南通德胜建筑工程公司南京分公司承建的。在主入口处,记者见到悬挂的公示牌上,也没有标示环境卫生防治措施和车辆清洗设备。记者向一位正准备往施工地点走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知道南京新的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已经从200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他一脸迷惑地说,这种事他不清楚,要问安全员,记者又采访了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都是不清楚这件事。

  随后,记者又来到幕府西路恒胜嘉园建设工地。进入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后来才发现有两个入口可以进入该工地,另一个入口有门卫,但对进出的人员并未加以盘问。在该入口,记者见到了悬挂的标牌,标有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批准文号,也标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名称,以及消防、安全生产等措施,但环境卫生防治措施却怎么也找不到。记者看到该工地所建的是经济适用房,建设单位是下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施工单位是南京第六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同样,在星河翠庭施工场地和美景雅苑建设工地记者都没有看到标有环境卫生防治措施的标牌,而场地里面一片脏乱。

  本月实施新规10天后 建筑工地难觅“保洁警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