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程师在公车上受辱 怀恨在心将对方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4 桂龙新闻网
工程师在公车上受辱怀恨在心将对方刺死(图)
工程师在公车上受辱刺死对方

  昨日清晨,武昌雄楚大街突发血案,一名候车男子被人刺中颈部,不治身亡。行凶者是汉口某设计院一名工程师,硕士学历。

  约清晨6时许,雄楚大街陈家湾公交车站有人候车,站牌边有两名男子突然纠扯起来,其中一人突然从电脑包内掏出小刀,向另一名男青年刺去,男青年顿时倒在血泊之中。卓刀泉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并控制凶手。数小时后,受害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侦办该案的洪山警方介绍,当场查明行凶者姓葛,现年33岁,某勘测设计院工程师,硕士学历,正备考副高职称。死者姓方,26岁,生前暂住陈家湾附近。

  葛某交待:7日上午,两人同在陈家湾乘590路公交车,车厢里非常拥挤,方某指责站着的葛某挤了自己的女友,双方发生口角。车到武胜路时,方某用手机邀约几名朋友上车将葛某痛打一顿。葛某深感屈辱,此后就在电脑包内放了一把蒙古刀。昨日清晨,葛某在候车时再次发现方某也在车站,遂冲过去与其论理,并挥刀刺向对方。葛某已因涉嫌伤害致死罪被警方刑拘。

  看守所里,凶手流下悔恨泪

  昨日,经洪山警方特许,记者在看守所内见到了葛某。一见面,他就不停询问陪同记者的民警:那个人么样啊?我真的只想找他论理的……因担心其情绪失控,记者未忍心将方某的死讯告知葛某。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是重点高校教师,正在攻读博士,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可现在一切都完了。”葛某说,他是仙桃人,1994年从武汉一所大学毕业后,分配至汉口一家设计院工作,去年7月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目前正在申报副高级职称。

  “那天在公交车上遭人殴打后,我深感受辱,夜晚都睡不着觉,妻子工作很忙,我也不想让她心烦。我不想今后再受欺负,所以第二天就将去内蒙古时顺便买回的刀子带在身上。“今天早晨,看到方某后我只想去跟他论理,哪怕他道个歉,我也算了,……看他颈部流血,我大脑一片空白,拚命按住他的伤口,请路人帮忙打110求救……我现在只想哭啊!”

  走出看守所大门,记者恰好遇到前来送衣物的葛某之妻,只见她面容憔悴:“丈夫性格有些内向,这几天我感觉他情绪有些不对,但我因教学、科研太忙,没时间跟他深入交流……”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楚天都市报/张明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