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三,发廊蹊跷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58 新民晚报

  虹口警方仅用48小时揭开真相抓获疑凶

  正月初三,新春喜气正浓。长治路159号敏芳发廊突然失火。公安人员经仔细勘察后,认定这是一起杀人纵火案。嫌犯犯下命案后,再纵火企图伪造现场……

  火灾现场发现女尸

  2月11日,正月初三。凌晨3时15分,人们酣睡梦中。突然,长治路159号敏芳发廊冒出一股焦味。迷迷糊糊中,邻居们以为是放鞭炮的火星引发了火灾。但当民警扑灭火灾后,在床板上意外地发现一具女尸。

  经勘察:死者为机械性窒息死亡,而在床板下面有一只阀门开启的液化气瓶。勘察确定,作案者是想用火灾来破坏现场,案件应为一起杀人纵火案。

  经查,被害人名叫周敏,今年33岁,是浙江来沪打工的外来妹,她和两个妹妹租房开了一间发廊。民警找到留在上海过年的被害人妹妹,她们反映周敏有一关系较亲密的男友,叫董成,以前做过蔬菜生意。10日晚上发廊关门后姐妹3人与董成在发廊内吃晚饭,之后两个妹妹离开,周敏与董成在店内过夜。

  男友列为嫌疑对象

  经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了解到,周敏与董成的关系时好时坏,董成希望周敏一心一意跟着他。去年,周敏曾放弃发廊生意跟董成到苏州做蔬菜批发生意,但最后又回到上海,董成也跟着回来。董成希望周敏能嫁给自己,于是三天两头到周敏的发廊去,但周敏态度暧昧,两人为此经常吵架。

  根据调查结果,警方分析,董成可能是对周敏不满,两人发生争执,从而积怨杀人。同时,另一路调查组带回消息,董成在11日凌晨神秘失踪。董成成为重点嫌疑人。

  冒着大雪驱车擒凶

  2月11日上午,虹口刑侦支队一支小分队北上苏州,调查得知“董成”为假名,真名叫“董立风”,系山东苍山人,因盗窃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对象。2月12日早7时许,专案组向山东苍山进发。一路大雪纷飞,中午时分专案组到达苍山。晚上等天完全黑下来了,小分队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引路,将藏匿在自己家里的董立风一举擒获。

  经审讯,董立风如实交代了因恋爱不顺,对周敏产生积怨情绪。11日晚两人又发生争执,一怒之下,董将周敏掐死,然后开启煤气纵火,企图伪造现场。

  仅仅48小时,虹口警方就向被害人和她的家属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昨天,虹口公安分局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董立风。

  通讯员林楣本报记者袁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