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么不见岭南首位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1: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者热论岭南历史文化名人

  本报讯 截至今天发稿时,广大读者讨论岭南历史文化名人人选的热情丝毫未减。

  大部分读者都推荐自己熟悉的、本地的历史文化名人。肇庆读者谭沃森来信说:“越秀区档案局选入的109位岭南先贤中有历代状元6人,我感到很惊讶的是出生在肇庆封开的‘
岭南首位状元’莫宣卿居然不在其列!”肇庆高新区大旺中学的陈达斌也力荐莫宣卿。

  白云区地方志办的几位读者还一起讨论,看看名人展还漏了谁?他们讨论的结果是:“‘岭南文化名人’不可少岭南抗清第一人陈子壮和粤讴的创始人招子庸”。这些热心的读者还将近2000字的关于这两位名人的资料提供给越秀区档案局。

  部分读者则直接把电话打到了越秀区档案局办公室。据介绍,市民所提供的人选中不乏值得考虑的人选。(杨媛 王班)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