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污村官潜逃广州做保安 打工时用真名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李朝涛 通讯员 吕建设 梁锦文) 酒楼保安竟是贪污村官!日前,花都区检察院协助广西检方,根据线索对全区酒店进行排查,将广西一涉嫌贪污在逃的村支书抓获归案。值得一提的是,能够成功抓获,既归功于检方的不辞辛劳,也因为这名胆大的贪污村官在酒店竟用其本人的真名登记,以至大意失“荆州”。

  马某原是广西扶绥县岜盆乡岜村村委会原支部书记,2002年开始,马某与该县二轻
局的原局长为了满足个人私欲,利用职务之便,沆瀣一气,共同贪污公款6万多元,这在经济还相对落后的当地来说,是一笔大数目。东窗事发后,马某连夜出逃,一路奔到广州,潜伏相对偏远的花都区。

  由于仓促出逃,马某没能带出很多钱,但因已是被缉拿之人,不能回去,没多久就囊中羞涩,只能四处寻找工作,仗着务农时锻炼出来的好身板,当过领导头脑又比较灵活,他顺利地找到了一家大酒楼任职保安。

  其实,扶绥检察院一直在调查他的行踪,今年年初,该院接到举报,称马某可能在广州一酒店工作,根据线索,扶绥检察院于今年2月24日致电花都区检察院,告知该县有一马姓贪官潜伏在花都金海城酒楼当保安,请求追捕。接电的当天,花都检察院的反贪干警就与电信、工商部门联系,请协助查询这个酒楼的地址,但经调查,花都并没有一个叫金海城酒楼的地方。由于花都区面积较大,检察机关与各派出所联系,对花都区所有带“海”字的酒楼一一进行排查。

  3月1日,办案人员来到花都新华镇南海城酒楼,在查询酒店工作人员名册时,竟发现,其中一保安的名字正是马某,该保安有重大嫌疑,在经缜密确认后,确认他就是潜逃多年的马某。3月3日晚上10时多,两地检察官终于连手将马某抓获。

  日前,该案已经移交给广西检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