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道哨卡堵捉冲关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52 法制晚报
四道哨卡堵捉冲关逃犯(图)
株洲警方堵捉逃犯示意图 制图/王世鑫

  持枪男子驾车疯狂逃窜 公安部急电湖南株洲警方拦截 防暴警察紧急出动———

  昨日上午,5名持枪歹徒被株洲警方移交给广东警方。至此,这起持枪歹徒驾车闯关的案件圆满告破。

  前日14时55分,公安部的一份传真经省公安厅急传株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5名持枪男子驾驶一辆丰田小轿车,逃过广东警方的抓捕,从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冲关后,疯狂向湖南方向逃窜,请株洲警方堵截。情况十万火急!15时整,株洲市16名防暴民警带着冲锋枪,风驰电掣般直扑京珠高速公路……

  警方设下四道哨卡

  15时35分,防暴民警赶到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前后设立4个哨卡。

  一道哨卡在卡点前1公里处设伏观察,发现嫌疑车辆及时向卡点报告;二道哨卡民警在卡点前200米处手持停车牌,拦截车辆;三道哨卡在卡点堵截;四道哨卡民警则在卡点后500米处堵截。

  一切准备就绪。15时50分,“嫌疑车辆冲关而过”,衡阳警方通报。16时30分,株洲县朱亭哨卡报告:嫌疑车辆闯关!16时40分,丰田车疯了似的冲过王十万关卡。

  十几支冲锋枪对准嫌疑车

  16时55分,嫌犯驾驶车牌号为赣J80678的黑色丰田小轿车飞驰而来!等车速慢下来后,民警们冲上去,团团围住丰田车。隔了大约30秒,车内司机一边开车窗,一边说:“别开枪,别开枪!我们下来!”司机下了车,警察黄孟良冲上去将其摁倒在地,另外4人也乖乖就擒。此时是16时55分,不费一枪一弹,紧张的“战斗”胜利结束。

  民警们随后从车上搜出来福枪2支,散弹19发,五四式子弹70发,六四式子弹70发,两尺长的砍刀一把。

  3万元非法买来枪支弹药

  经初步审查,5名男子均系江西萍乡人,其中有一名叫伍道刚的40岁男子通过朋友购得来福枪2支和一些子弹。3月7日晚,伍道刚叫上朋友袁某驾驶丰田车到广东取枪,被广东警方发现,伍道刚等人驾车疯狂逃窜,但最终没有逃出警方的天罗地网。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广东警方。

  文/《潇湘晨报》

  作者:2005年03月1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