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拔三千”老板玩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杨雪

  近日,曾以高原菜闻名成都的“海拔三千雪域生态酒楼”突然倒闭,欠下40多位员工共三个月的工资,老板人间蒸发了。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三环路羊犀立交附近的“海拔三千”时,酒楼大门紧闭,餐厅内空无一人。在林小姐的带领下,记者从酒楼的后院上了三楼。整个三楼均是茶楼,几名员工正坐着发愁。林小姐告诉记者,从昨日上午起,房东就将这里的水电气停了,身无分文的40多名员工暂时守着这个“空房”。他们说,15日这里的房租到期后,就不知道向何处去了。

  来自资中的陈小姐说,这里的生意从去年12月起就开始下滑,截至目前,老板已有三个月没发工资了。老板卢翔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大年三十,当天,他给26名服务员每人发了150元后就“再无下文”。记者了解到,这里一共有26名服务员,直到上月26日发工资的日子,老板才托人每人发了100元。截至现在,老板已欠了他们4万元左右的工钱,另外还有几千元服装押金没退给他们。

  说起被拖欠的工资,三台县的李大妈含泪告诉记者,家里上有80岁的父母下有15岁的孩子,丈夫去世后靠她一个人养家,为给上高中的孩子凑学费,她去年9月第一次出门打工,最后来到酒楼洗碗,当时卢老板承诺一个月给550元,但从12月后,就再没发过工资。由于没有钱回家,她半年多没见到孩子和父母了。

  “真的不相信卢老板会这样对待我们!”说起老板出走,一开始所有员工都不相信,直到昨日房东将水电气停了以后,40多位员工才明白是咋回事。林小姐告诉记者,老板卢翔40岁左右,为人亲善和蔼,从不摆老板架子,对员工也非常好,因此即使从12月起停发工资,看到酒楼生意不好,所有员工都谅解他。春节前,卢老板说,他把位于四姑娘山的土地抵押了,准备用抵押的2000多万元装修酒楼,3月中旬房子装修好之前资金比较紧张,但他承诺,装修期间愿意留下来的老员工,可以给予每天十元的补助。在听到这一消息后,所有员工都相信了,不再催付工钱。虽然老板从大年三十后就再没露面,但员工们仍帮忙维持酒楼的生意,3月6日,酒楼已没钱买菜,他们才不得不将酒楼关闭。在此期间,一些一直没拿到钱的供货商到酒楼里搬东西,也被他们制止,万万没想到,卢老板竟一去不复返。

  “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这些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很多人已身无分文。

  昨日,记者采访了在酒楼守卫的几位工作人员,他们是房东所在公司的员工,3月7日进驻酒楼,目的是防止有人搬走东西。一位姓陈的负责人称,卢老板欠了房东80万元房租水电费。现在他们与卢老板联系不上,准备下周通过法律追讨欠款。

  昨晚6时,记者根据员工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了卢老板以及其妻子的电话,但均已关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