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上午本报减肥热线持续通话52名“胖子”问尽减肥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本报减肥热线的通话就未中断过。中国肥胖研究会理事、康尔寿减肥保健品研究所所长邓述才教授,共接到52名“胖子”的“刁钻”提问。市卫监所龚玲科长,同时为市民提供了维权咨询。

  打进热线的52名读者,年龄多在20岁至40岁之间,女性咨询减肥的比率高达90%。近10名家长打进本报热线为小孩咨询减肥,小胖子的年龄多为10-13岁的小学生。

  咨询者中各种古怪的减肥“妙论”让专家惊讶。“少睡觉总能减肥吧”、“为减肥,我每天吃一顿饭”……对这些错误减肥“理论”,邓教授进行了一一指正。

  邓教授强调,减肥是一项系统工程,最佳减肥办法就是科学养生。邓教授提出几大注意事项:减肥前一定买国家权威部门批准的无毒副作用的产品;少吃三高(高热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做用氧运动,做到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遵循正常合理的作息。

  龚科长、邓教授特别提醒,儿童减肥产品一定不能有节食、厌食作用、不能有毒副作用、不能含激素。对一般利用腹泻清脂、抑制进食等原理的减肥产品,消费者要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购,以免给健康造成影响。而患用心脏病、后期糖尿病、感冒和孕妇、哺乳期妇女均不宜减肥。

  据了解,康尔寿减肥茶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批准,产品的说明上明确指出康尔寿具有明显减肥、降血脂,使身材变健美,无任何毒副作用,以接受使用者监督。此外该产品的减肥原理也获得国家专利。据邓教授介绍,上个月,一个在日本生活了5年,买过1万多元减肥药的24岁女孩,给康尔寿发来感谢信。20天内,4盒康尔寿就让身高1.58米的她从130斤减到了112斤。

  (记者 杨钰川 实习生 吴琳婧)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