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游手好闲遭丈母娘逼债 一怒杀死妻子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0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3月8日下午,南川市大观镇一临街小屋内,一男子亲手杀死自己的妻子后自杀身亡,放学回家的儿子打开房门后发现这一惨状叫来外公,街坊邻居们方才知道这起惨案。

  惨剧:丈夫杀妻后自杀

  11日下午5时许,大观镇观凤街76号。临街一楼一底两间单房,底楼为砖墙,房门紧锁,二楼为陈旧的雕花木墙,没有一丝生气。虽然事情已过去了3天,但沿街的街坊们一谈及这起惨剧都不禁摇头叹息,“真是太惨了,两口子都死在家里。”

  丈夫叫姜朝中,41岁;妻子霍小容,31岁。俩人在街上买房搬来住还不到两月。俩人感情不合,吵架的声音常从门窗里钻出来,闹得尽人皆知。

  3月8日傍晚6时许,8岁的儿子姜松捧着个玻璃瓶回家,里面装着他刚捉来的蝌蚪,当他用挂在脖子上的钥匙打开房门以后,首先看到的是倒在血泊中的霍小容。姜松上前抱住妈妈叫了两声无人应答后,立即哭着上楼去找爸爸。这时,他看到的父亲仰面躺在床上,胸部满是血污。

  邻居赵师傅说:“女的遭刺了20多刀,男的主要是胸腔被刺了两刀,身边还有一瓶刚打开的酒。不久,派出所的警察和法医赶到现场进行勘察。9时许,两人的尸体被殡仪馆的车拉走了。”

  丈夫:“离婚我就杀了你”

  说起姜朝中的为人,大家都用“性格暴躁,好吃懒做”来形容。俩人虽然在街上住了不到两个月,可没见着姜朝中正正经经干点什么事,一天不是在家睡觉就是在外打牌。买房的2300元钱,有1000元是从霍小容的父母手里借来的,1000元是找霍小容的干爹借的。

  霍小容兄妹3人,境况都非常不好,家里是镇里有名的困难户。眼看着开春了,父母想女儿、女婿早点还钱,好买猪崽喂。为此,老太太几乎每天到街上大声叫骂,让他们还债。3月8日那天,老太太上午叫骂了一通后,下午4时许又闹了一顿。街坊邻居们大家对此习以为常,也只当个笑话来看。老太太走后没多久,惨案就发生了。

  “我们兄弟姐妹7个都老实本分,就他这个老幺从小脾气暴躁,是远近出了名的‘天棒’!”在姜家镇白山村姜朝中的二哥告诉记者。大观镇观音桥居委会主任张昭云和周围邻居告诉记者,姜朝中曾多次在外扬言“要想和我离婚,我就杀了她!”

   

  白发人送黑发人:“俩人都没了”

  在霍小容父母家,老父亲颤颤巍巍地说:“小容是3个儿女中最聪明勤快的一个,谁知道命不好,嫁个前夫不好过,嫁个后夫却把命都搭上了。老太婆去骂街,也是想女儿早点醒悟,早点和这种不争气的人离婚。谁知道把女婿给逼急了,把女儿的命都送了。”8日晚上,殡仪馆的车把俩人拉走后,老太太一个人独自坐在女儿家的床上,在黑夜里悄悄地哭到快12点时,被居委会主任发现才给送回了家。

  “我们也是为她好,谁真为了1000元钱呢……这下两个人都没了……”说到此处,老人顿时失声痛哭,语不成句。一旁的邻居也暗暗垂泪道,“这老两口,真够可怜的。”

  孤儿:“我想妈妈!”

  在巴南姜家镇白山村,记者见到了被伯伯暂时领养的姜松。

  “想不想你的爸爸妈妈?”记者问道。

  “我想我妈妈……”童言无忌的姜松说,妈妈对他很好,自己身上穿的毛衣都是妈妈亲手织就的,可爸爸对他和妈妈都很凶,不是在楼上睡觉就是在外面打牌,他不喜欢爸爸。

  “以后怎么办呢?是跟外公住还是跟伯伯住?”

  “我跟伯伯住。”姜松扭住大伯的衣服说道。

  姜松的二伯告诉记者,虽然姜朝中一共有7个兄弟姐妹,可大伯眼睛残废,至今尚未婚娶,其他的兄弟姐妹家家经济都很紧张,大家对领养姜松都是有心无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送到孤儿院,由政府来抚养。

  在送记者下山的路上,漫山的油菜花开,映衬着姜松那瘦小、孤独的身影;仅仅一夜之间,这个原本有爹有妈的8岁孩子一下子成了孤儿,今后将何去何从?短暂的悲痛之后,一个才8岁的孩子可能还不能完全理解他今后将面对怎样的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