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实现18%森林覆盖率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06 山西日报

  山西煤长水短,山多林少。如何才能改变这一生态建设的落后局面,国家实施的六大林业工程为改善我省生态建设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5年时间63亿元的投入,完成造林3400多万亩,使森林覆盖率提升到13.17%。

  谁都知道,生态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去年5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从2004年到2010年,平均每年完成造林400万亩,使全省森
林覆盖率达到18%;从2010年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争取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森林覆盖面积占到国土面积的26%以上;到203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28%;到205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0%以上,林木覆盖达到40%以上,绿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绿色山西”的目标。

  要实现18%的森林覆盖率,就必须实施好国家的六大林业工程,管好用好每年18亿的林业资金投入;就必须强化政府主要领导是林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林业建设的主要责任人的责任制落实,把林业建设的责任真正压到各级政府头上。

  要实现18%的森林覆盖率,就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年400万亩的造林任务,建设好“一环一带两区十二县”全省林业重点工程;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重视封山育林,确保森林资源得到休养生息;要坚持依法治林,适时开展保护资源严打行动,遏制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发生。

  林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