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个“爸妈”走进苦命女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7 大连晚报

  五个“爸妈”走进苦命女孩家这个女孩出生时髋臼严重脱位,后来母亲出走,父亲自杀了,是好心人改变了她的生活本报记者 化冰

  一个14岁的美丽女孩,刚出生时就遭遇厄运,她的髋臼严重脱位,并且将来可能会导致瘫痪。她的母亲出走了,父亲因经受不了沉重的打击含恨自杀了。孤苦伶仃的她与爷爷和奶奶一起生活,全家靠奶奶种十亩薄地维持生计,就在这极端艰苦的时刻,远在旅顺的3个“
爸爸”和2个“妈妈”走进了她家,认下她做干女儿。女孩的生活从此改变了。

  女孩董某住在瓦房店市谢屯镇,目前上初一。14年前,她出生的时候,因家里太穷没有上医院接生,而是请了一个接生婆。接生婆接生时,她的髋臼出现了脱位现象。就在女孩一步一步艰难地学习走路的时候,她母亲与一名男子走了,父亲心力交瘁,喝下剧毒农药撒手人寰。爷爷体弱多病,家里只有奶奶一人可以勉强参加劳动。 三年前的一天,军队离退休干部旅顺黄金街休养所的五个青年干部唐捷、孟龙、于海容、刘军立和张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了这个女孩的不幸故事。他们来到女孩家中,含泪认下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女孩为“女儿”。仨“爹”俩“妈”为女孩带来了书本等学习用品,承担了女孩的全部学习费用,还为她家带来了米、面、油等,这让女孩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 女孩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她的“爸爸妈妈”们就将她接到了旅顺口区住了一段日子。唐捷还把女孩接到自己的母亲家,同女孩睡在一个床铺上。白天,他们领女孩游遍了旅顺的景点,还让她吃上了多年没有吃上的螃蟹。女孩从心里感谢这些“爸爸妈妈”。她把自己的经历全都写在了一篇名叫《美好的人生》的文章里。

  虽然目前小女孩的生活和学习的费用已经基本解决了,但是,她的髋臼还是没有好转。这是“爸爸妈妈”们目前最担心的事情。据医生讲,女孩错位的髋臼总磨损,可能导致瘫痪,做手术需要一二十万元的费用。现在,五位“爸爸妈妈”正在动员亲朋好友,积极筹款,想在适当的时机为女孩做髋臼扶正手术。

  作者:本报记者 化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