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加气“长龙”变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41 华商网-华商报
出租车加气“长龙”变短(图)
  在太白南路加气站,需要加气的车只要有秩序地排好队,很快就可以加上气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背景

  1997年西安建成全国第一座天然气加气站。

  2004年,成都市已建起上百座加气站,而西安却只有13座加气站。

  据不完全统计,西安共有9300辆双燃料出租车和800多辆燃气公交车。随着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市内加气站数量已远不能满足这些车辆的加气需要。站点少、加气难成了西安双燃料车车主和司机们头疼的事之一。

  “十大教训”涉及问题:加气难引发投资环境思考

  加气站少,车辆加气成难题。加气站问题被中央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公众对西安投资环境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整改措施:26座站点的规划用地已审批完

  针对“十大教训”评选活动中提出的西安加气难问题,西安市建委、市规划局等部门纷纷拿出了整改措施,目前已取得相当进展。

  市建委:规定加气站工程报建、质量监督、施工许可证等手续的办理时间不得超过3天;目前已办结了26座站点的规划用地审批,向项目建设单位发出了16封催办函。

  市规划局:在报建大厅设置了“加气站接待处”,压缩原有办事环节,要求每个环节限时完成。

  市国土房管局:提出了加气站建设用地使用自有国有土地或自有集体建设用地的供地办法。

  市发改委:实行了项目进展每周五上午11时报告情况的制度,并协调各部门,加大了项目建设跟踪指导和检查力度。

  回访发现:队越排越短 司机脾气好了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西安市太白南路、西影路和观音庙三座加气站。原本加气站门前颇为扎眼的“绿色长龙”因现在等待的车辆减少已“魅力大减”。司机师傅们大多稍做歇息后就要发动车向加气站靠近。记者注意到,每辆车从开始加气到离站大约只需10分钟。整个加气站秩序井然。

  太白南路加气站的负责人何宏力说,现在加气站气量充足,气压正常,只要车来,一般三分钟就能结束加气。由于加气站点增多,一些司机见这个站点队伍长,也不用苦等,掉头换下个站就行。

  西影路加气站的负责人满恒银告诉记者,目前加气难的状况随着加气站的增加已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原先后半夜加气高峰时,需要等两三个小时才能加上气,现在半个小时就能解决问题。

  的哥认为:加气站在城区分布不匀

  在观音庙加气站内,的哥张师傅说:“在以前站点少得可怜的时候,三伏天顶着大太阳一等就是三个小时,耽误了时间不说,还担心轮到自己时加气站没了气!现在站点一增多,不用等太久就能轮到自己,活没耽误人也不那么烦躁了。”

  陕AT8701的郭师傅说,现在加气好多了,不用再费神去等,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解决问题。他觉得有些遗憾的是,加气站在城区内分布不匀,在城的西南特别缺,西边除白家口外,印象中几乎没有其他加气站,而南边分别在太白南路和西万路的两个加气站又太远,东边的观音庙、西影路和青龙寺三个站之间的距离又太近。他建议有关部门,在增加站点的同时,是否能考虑得更为便民一些。

  相关部门:6月底前加气站总量达40座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维健称,目前,发改委已将加气站项目列入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从去年11月到目前,西安市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气站8座。

  目前,经过有关建审部门的逐一梳理筛选,已分两批确定了28个有经济实力、有专业管理经验、有气源、有自有土地、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的加气站和16个天然气加气车临时停车点项目,并确定了2005年新建的18座加气站(含7个加气车临时停车点)项目名单。为确保完成6月底前西安市加气站总量达到40座的任务,市政府已将联合办公会议确定的24座加气站列入西安市重点项目考核的内容。

  对于筛选的28座加气站项目,目前前期手续已办至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加气站项目有17个。

  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和红星说,截至目前,规划局已完成了26座加气站的规划选址,其中7个加气站的规划审批手续已完成,其余19个加气站的审批正在进行,3月底规划审批手续可全部完成。本报记者 剑波 刘兢

  “西安发展十大教训”挨个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