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扮成肉贩子打入私宰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2 深圳商报

  扮成肉贩子打入私宰窝点

  城管公安联手一夜捣毁3个私宰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明钢)随着“3·15”临近,市城管执法局加大了打击私宰猪、牛的力度。10日夜晚至11日凌晨,城管执法机动大队联合龙岗区公安分局,一举查获
3个私宰窝点。

  横岗排?村:查扣私宰牛13头

  11日凌晨,市城管执法机动大队共出100余人,赴我市关外查处私宰猪。10日晚上12时许,执法队伍从集结地清水河出发,与龙岗公安人员会合后,直奔龙岗区横岗排村一窝点。

  这是个私宰牛的窝点,由几根柱子顶起一个棚子,中间架着两口铁锅。记者看到,棚子里一片狼藉,屠宰工具丢了一地,桌上放着多只给牛注水的针头。城管执法人员对这些私宰工具一律予以没收。查扣的13头牛用4辆汽车才装完。

  约凌晨1时30分,执法人员走出那个山坳时,发现右侧不远处还有一个私宰点,立即奔跑前往,穿过排果场的门牌,是一条山边小路,往里走几百米,有一排民房,私宰点就藏在这里,执法人员到达后,找不到老板,只好将这批私宰生猪予以暂扣。

  龙岗新生村:私宰点干得正欢

  随后,市城管执法人员与公安人员一道,直奔龙岗新生村,穿过一条狭长的巷子,在一处老旧的农民房中发现了一个私宰点,在窝点现场记者看到,有4头猪已被宰杀,其中3头已切开分为边猪,放在一条长凳子上,有一头猪刚切开肚子,没来得及清理其内脏。进到内里,执法人员发现,还有一头活猪。

  执法人员对这些私宰生猪予以暂扣,但开出的暂扣通知书却无人签字,现场私宰者均称:老板不在。执法人员只好写上“拒签”,留下暂扣通知。

  装扮成肉贩子踩点调查

  为什么执法人员能够如此准确地找到私宰点,深圳市城管机动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这次行动能够一举成功,前一段时间,他在带领队员暗访。私宰窝点周围的荔枝林、废弃窝棚都是他们的暗访观察点,他还曾派人装扮成肉贩子进入窝点调查。这位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①执法人员扣留私宰猪肉。②私宰窝点肮脏不堪。

  ③牛身上的编号显示该私宰点宰杀数量不小。深圳商报记者姜志强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明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