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上门 胖嫂身上找胖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医生上门 胖嫂身上找胖因(图)
  做梦都在想瘦下来的胖嫂李秀琼昨天盼来了市二医院的内分泌专家,这名体重达110公斤的大嫂已经胖得无法走动,她迫切希望医生能给她带来减肥良方。看到上门的医生,胖大嫂流泪了:“这是多年来,第一次上门来为我看病的医生啊!”

  吃得不好 她却越长越胖

  家住成都青白江清泉镇五桂村的李秀琼有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肥胖史。她吃得并不好,但从她32岁那年开始,原本体重仅有40公斤的她每年以5公斤的速度上升,今年,49岁的她体重达110公斤,“这还不算是最重的时候,最重时达到过140公斤!”

  从2003年开始,李秀琼胖得无法下床正常活动了,后来怕晒不到阳光,其丈夫把床搬到了院坝里,在周围搭了篷布。这之后她每天就这样在床上过日子了。胖嫂告诉记者,去年丈夫外出干活时,她口渴,爬下床想去舀水喝,结果摔倒在地,躺在地上整整一个下午,直到丈夫回来她才“得救”。

  减肥良方 她要运动要节食

  因肥胖,李秀琼又患上高血压、脂肪肝等诸多疾病。为了给她治病,她家开始变穷。为此,她做梦都想把体重降下来,尽管努力节食,可“喝水都要长”。在了解到李秀琼因胖返贫的事情后,昨天上午,市二医院派出内分泌医生魏东等来到她家为其查找发病原因。经医生测量,李秀琼的腰围达143厘米,与她身高相差无几。

  经过仔细询问检查后,医生魏东告诉记者,李秀琼没有肥胖家族史,她的肥胖是单纯性的肥胖症,目前无法明确致胖的具体原因,“如果要减肥,她不能一直呆在床上,除了加强运动哪怕是被动运动外,节食也是最重要的。像她这种情况,能减下5%—10%就不错了!”本报记者邓晓洪摄影张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