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名老乡专程赴天津接力献血救重病女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21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辉)61名老乡先后远赴天津,为身患重病的女研究生王莹接力献血。

  3月3日开始的一场接力献血,至今仍在进行中。

  研究生发病 茨榆坨矿区爱心如潮

  1月26日,正在辽宁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的王莹突然晕倒。随后,被沈阳一家大医院诊断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第二天晚上,王莹连夜转院到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

  然而,由于王莹病情危急,每天都需要花费4000多元的高额费用。这给本来就不富裕的王莹家又增添了沉重的负担。

  当这一消息从天津传到王莹家乡辽河油田茨榆坨矿区时,人们都为王莹的不幸感到惋惜。在当地人的眼里,今年23岁的王莹不但学习成绩好,且十分懂事孝顺。许多职工纷纷把钱送到了茨榆坨工程技术处工会,名也不留,转头就走。

  辽河油田茨采中学得知消息后,仅一天时间,学校就捐款一万余元。几天下来,茨榆坨学区一共筹集到了2万元。

  大家的爱心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此时医院的B型血突然告急了。而天津市也有明文规定,捐血者必须到天津捐血,不允许异地采血。而且,必须由天津当地的血液中心进行检验、检测。

  B型血告急 61名老乡接力献血

  当这一消息再次传到矿区的时候,爱再次燃起!

  3月3日晚,茨采中学校长唐恩福亲自带领13人,连夜乘坐9个多小时的火车,赶到了天津,专程献血。经检查,13人中有9人符合献血要求。

  学校的义举,激起了矿区职工的献血高潮,大家都踊跃报名义务献血。

  3月5日6时,茨榆坨工程技术处工会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30名义务献血者,赶赴天津献血。献完血,职工们将自己所得的500元的献血补助金,都交给王莹的父亲王彦君。

  3月8日,18名献血志愿者再次赶赴天津。目前,又一批自愿献血的队伍也已组成,随时听从天津方面的调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