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内能抗六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21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义)5年内我省沈阳、大连等大中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将达到抗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2020年我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是日前下发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内容的一部分。

  历史上我省及邻近地区共发生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13次,其中最大的是1975年发生在鞍山海城市的7.3级地震。我省地质构造比较复杂,目前已经查明的活动性断裂有20多条,沈
阳、鞍山、大连、营口、朝阳等市被国务院确定为重点监视防御区,经专家认定6级以上潜在震源区有17个。近10年来,全省平均每年发生2级~2.9级地震163次,3级~3.9级地震23次,4级~5级地震3次。

  据了解,今后我省将加快建设各级、各类地震监测台网,达到对全省区域、近海海域及周边地区地震活动的全面有效监测。2010年前,建成全省测震、强震、前兆、宏观综合性现代化监测台网。

  省政府同时要求,在大中城市建立地下深井观测,全省大型水库、煤矿区、电厂区、核电站区、城市重要建筑群、生命线工程必须设置强震动监测设施。

  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建立健全救灾物资的储备网络,进一步加强区域地震救灾储备物资体系建设,增加救灾储备物资品种和数量;加强省级地震紧急救援队的建设,强化实战训练,尽快提高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