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十元买行头半小时办"戒牒" "尼姑"化缘底细一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陈柳)一名持有“中国佛教协会戒牒”的“尼姑”,手上拿着厚厚一沓“广西桂平西山观音寺”的贵宾卡在柳州到处“化缘”。但当有人问其“桂平西山”在哪,她却支支吾吾说“不知道”,这立即引起人们的怀疑。当民警脱下她头上的尼姑帽时,竟看到了一头乌黑的头发。

  半小时办好“戒牒”

  该“尼姑”自称姓周,今年40岁,安徽安庆人。前些天,她与丈夫吵架后独自一人乘火车从安徽离家出走,准备到桂林找工作。3月10日到达桂林时发现自己的包袱被偷走了。不久,有一个年长男子过来,问她为何哭泣,周于是告知自己的困境。该男子带周来到站前广场一偏僻处,拿出“开光护身符”和“桂平西山观音寺贵宾卡”,告诉周做这“工作”很好赚钱。周以60元的价钱,从其手中购买了一套尼姑服、一顶尼姑帽、30个“开光护身符”和“桂平西山观音寺贵宾卡”。随后,该男子让周穿上新买的行头,掏出照相机为周拍了张相片。大约过了30分钟,周便成了持有中国佛教协会“戒牒”的“尼姑”。

  “持证尼姑”一无所知

  记者翻看了那本“戒牒”,上面盖有“中国佛教协会”和“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印章,并有持证人法名、受戒师傅等内容。据了解,戒牒是由中国佛教协会统一印制并编号。当记者提出想看一下周的身份证时,她却说被人偷了。记者仔细查看了那张“桂平西山观音寺”的贵宾卡,发现卡制作得非常粗糙,背面歪歪斜斜地印着:“广大信男善女,为弘扬爱国爱教,我山应庙会60之际,特开光观音菩萨365尊,请各位施主佩戴。如施主来我山拜佛观光,凭卡免费门票,免费吃斋三天!”记者问周,持此卡是否真的能享受如此“待遇”,她说:“这是不可能的。”此外,周还随身带有一本施主公德簿,簿里的一张红纸上签了10多个人的名字,注明捐款50元可刻功德碑、100元可刻平安碑等等。当记者问其是否知道“戒牒”的作用和在哪刻碑时,周却一无所知。

  西山并无“观音寺”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桂平西山风景区管理处的电话。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桂平西山只有观音岩和龙华寺,根本就没有“西山观音寺”,更没有发放过什么“贵宾卡”。他说,近期他们已接到很多类似的投诉电话,并已将此事向自治区公安厅反映,公安部门对当前假僧尼四处招摇撞骗的现象非常重视,已开始立案侦查。

  作者:黄真真 陈柳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