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女生拒学钢琴 用剪刀割手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02 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讯  (记者徐燕)为了不练习钢琴,小学四年级女生竟然将自己的左手割伤。昨天凌晨 0:10左右在272医院家长带着哭哭啼啼的女孩来医院包扎,外科医生发现女孩儿左手的虎口位置上有一道口子,虽然已经不流血了,但皮肉已经翻了出来,医生缝合了两针后才给女孩进行了外包扎。

  女孩的家长告诉医生,为了让孩子在音乐方面能有发展,他们在孩子上小学四年级
时给她买了钢琴,又报了一个学习班。因为孩子没有学琴的基础,所以家长每天都督促孩子多练习,没想到孩子对练琴一点兴趣都没有,一练琴就不耐烦。

  事发当晚,家长发现孩子练琴不认真,就忍不住说了她几句,没想到女孩一气之下摔门进屋后躺在床上不说话了。生气的家长又追过去数落了几句,这时女孩竟然拿出笔袋中的小刀,照着自己的手就割了一下。家长见止血后孩子的手还不能活动,才带她来医院治疗。

  热线说法

  本市儿童教育专家张宏达认为,家长的热心反招来孩子的“自残”,觉得一肚子委屈的家长也应该对自己一厢情愿的行为反省一下。事实上,现在家长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的例子很多,其实家长应该明白,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都不同,统一的模式并不能放之四海而皆准,因材施教最重要。当然,家长在具体操作时很难把握好尺度,容易出现偏激行为,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家长要放下心理戒尺真正从孩子的角度体会他们的心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