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卫生防疫部门清查“口水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7 生活报

  本报11日讯10日,本报报道了《记者卧底揭开“口水鱼”黑幕》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哈市卫生监督所的佟副所长向记者介绍说,“口水鱼”的报道引起了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对餐饮业进行大检查,同时加大了对餐饮行业的规范和整治工作。

  今天,哈尔滨市川友餐饮有限公司还向全市川菜餐饮行业发出倡议提高自律,对水煮鱼进行“阳光”操作。

  看到本报报道后,哈尔滨市川友餐饮有限公司经理曲衍滨对记者说:“一些不自律的水煮鱼店家,为了追求蝇头小利,不惜违规操作,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

  道里区卫生监督所的邱所长介绍,他们已经对辖区的川菜行业进行了检查,并对川菜店中的红油进行了化验,但是因为这些油都是熟的,所以仪器也无法辨认哪些油是被重新使用的。曲衍滨经理说,使用仪器都无法辨认,更别说是普通的消费者了。而且辣椒重复使用也无法辨认。许多店为了重复使用辣椒,在第一次放在水煮鱼当中的辣椒的火候控制得很轻,以便回收后再用。

  如何避免消费者吃上“口水鱼”?曲衍滨表示,为了让所有顾客能够放心就餐,川友餐饮有限公司将消费者食用过的水煮鱼坚决不返回后厨,公司会在门口设立红油和辣椒专用回收器皿,将所有食用过的红油和辣椒统一放在回收器皿中,同时滴入墨水,使其不能再利用,以增加透明度,这样整个过程顾客都能看见,让水煮鱼始终暴露在“阳光”下。曲衍滨同时倡议所有的川菜行业,加强行业自律,使川菜文化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倡议书

  哈尔滨市川菜系列餐饮企业:

  鉴于日前个别川菜餐饮业户未能按餐饮业行业标准组织生产、加工和经营,存在着弄虚作假,欺骗顾客的行为和做法,给行业带来了不良影响,为了加强行业管理,维护行规行纪,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特向广大川菜行业倡议:

  一、希望全省的川菜行业业主们以大局为重,在兼顾企业效益的同时,更要重视社会效益,把企业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不能见利忘义,做有损于道德和川菜文化形象的事情。二、坚持行业自律。各川菜行业应加强对生产、加工和经营环节的把关,规范自身的行为,不做有损于企业形象和消费者利益的事情。三、本店郑重承诺,保证正当经营,不做有损于消费者利益和企业形象的事情。并请消费者监督,凡发现本店有“口水鱼”现象,将予以一万元人民币奖励。倡议单位:哈尔滨市川友餐饮有限公司2005年3月11日(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