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缠身——谁来救救我的琪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2 汉网
  “白血病缠上女儿陈美琪,可家里只剩下两天的药了。”爸爸陈吉才带着最后的希望,拨通晨报的热线电话,他期盼今年9月4日,琪琪能亲自吹灭4根生日蜡烛……
白血病缠身——谁来救救我的琪琪(图)
3岁的琪琪还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怎样的病魔。 记者石一摄

  (记者杨飞)

  “他好像傻了一样”

  前日,记者在武昌民主路347号找到了这家以陈美琪小名命名的琪琪副食店。

  店门口,传出“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的旋律,琪琪一边哼唱一边摇动小手。阳光下,她笑得特别灿烂,但小脑袋脱了不少头发,爸爸陈吉才说,那都是化疗带来的。

  机灵的琪琪眨了眨清澈的大眼睛,双手握成小拳头,望着陌生的记者。

  看着可爱的孙女,陈汛姑背过身去抹了把泪。她太小,全然不知病魔缠身。

  1月底,琪琪开始不想吃也不想动。陈吉才将琪琪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递过诊断书:“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一行10个字将这个30岁的汉子硬生生地击倒。

  妻子回忆说:“那时他(陈吉才)一动不动,好像傻了一样。我扑进他怀里,使劲地摇他,他还是一动不动。喊了他很久后,两行热泪刷地从他眼眶中涌了出来。”

  也就是从那时起,陈吉才没睡过一天好觉。

  “只剩下两天的药了”

  陈吉才和妻子都没有工作。父亲12年前去世,母亲陈汛姑拿着150元的低保。

  琪琪副食店是一家人生活的支柱,每个月600元的收入,以前还能勉强度日。现在,生活全变了。

  屋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空药瓶。为了治病,他们已花了2万多元,欠下1万多元债。

  社区群干了解情况后,组织了捐款,民政部门也发了500元救助金,但这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令陈吉才感到欣慰的是,化疗后琪琪变得精神多了,还常常吵着要吃东西。可更痛心的是,第一期化疗未结束,家里已没能力维持治疗,只得出院。

  妻子说,他因操劳过度,引发肝硬化。但陈吉才对这点小病,提都没提。

  采访中,他呆呆地望着最后两瓶化疗药,喃喃念叨:“只剩下两天的药了,就两天了……”

  琪琪能吹灭生日蜡烛吗?

  琪琪遭遇这样的不幸,陈吉才整天黄着脸。但他却总说,“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他说,有个余小姐,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两次登门看望,捐助了500元。有个李先生……

  协和医院的儿科专家张志全说,对治愈琪琪的病有80%的把握,但化疗要持续两年,费用约20万元。若停止治疗,只能拖3到6个月。而且目前,琪琪已感染肺炎、支气管炎。

  结束采访时,一家人含着泪送别记者。

  今年9月4日,琪琪能亲自吹灭4根生日蜡烛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