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店住“黑客”咸菜黑屋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40 沈阳晚报
黑店住“黑客”咸菜黑屋做(组图)
加工干豆腐

黑店住“黑客”咸菜黑屋做(组图)
黑旅店“旅客”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黑洞洞的走廊左拐右拐,臭气熏天的房间里住着一对对衣衫不整的男女,这就是写着“保安旅社”的黑旅店;花花绿绿的咸菜摆放在地上,一旁是污浊不堪的铁锅及满地的脏水,一袋袋长满绿毛的小土豆堆得像座小山等待“加工”成酱土豆———3月11日,皇姑区工商分局个私科、皇姑公安分局等联合执法队,共查获了47家无照经营的商户。

  黑旅社藏污纳垢

  当日14时,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赶到昆山西路向山巷4号,只见一块很大的招牌上写着“保安旅社”四个大字。一扇玻璃门半敞着,总服务台处站着一名中年男子,一楼大厅内一切设施都与正规旅社没有两样。

  拐过一条狭窄的走廊,黑洞洞的走廊左拐右拐,记者只能手摸着墙壁才能前行。“我这店里生意惨淡,你看,哪有旅客!”服务台那名男子紧紧跟在执法人员身后,指着一扇扇挂着明锁的门说。

  “这里有楼梯!”执法人员在推开卫生间虚掩的门之后,发现门后角落处有一处呈三角形的狭窄楼梯。记者侧身拾级而上,拐了三个弯后,才来到二楼。

  二楼走廊更黑,地形更复杂。执法人员敲了老半天,203房间的门才被敲开,只见六七平方米的屋内,除了一张双人床外,就只剩下一处只容一个人站立的空间。此时,一对男女正在床上慌乱地穿着衣服,屋内点着昏暗的灯,没有一扇窗户,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执法人员又相继从二楼及三楼的多个房间内,发现五六对可疑男女,其中304房间内,一对年轻男女还睡在一个被窝里。

  据这些“旅客”交代,他们大多数是长期在这里包宿,每个房间一个晚上交30元宿费。

  狭窄的楼道,乱堆乱放的杂物,17个用木板隔开的房间———经执法人员调查,这家旅社根本没有营业执照及相关手续!

  污泥浊水烹制“黑咸菜”

  15时许,执法人员赶到明廉路23-2号,记者追随着执法队伍穿过几座居民楼后,眼前呈现一个大铁门紧锁的院子,里面足有百余平方米!

  执法人员几经周折才打开了大铁门,靠东侧是一排破旧的平房,里面堆放着一袋袋的白菜、香菜及各种包装盒,最里间的房子里,挂满了一摞摞正冒着热气的干豆腐,而大风夹卷着灰尘吹来吹去。

  平房的西侧是一座两层的破旧厂房,一名身穿油渍麻花衣裤的男子走出来,操着外地口音说话。厂房铁门处,一个个分辨不出颜色的桶全都敞着盖,里面盛放着散发出难闻气味的海带、黄花菜等。步入大门后,满地都是污泥浊水,一根长长的胶皮管子横在屋中央。两名穿着埋汰的女子试图阻挡执法人员进屋。

  最靠外的屋子角落里,一袋袋的土豆堆积如山,细看这些小土豆全都长着绿毛,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足有20余袋!再往里走,是已做好的五颜六色的咸菜,用废旧的洗脸盆装着,旁边还有几个埋汰的大澡盆,泡着桔梗、花生米,水色发黄还泛着泡沫。

  最靠里的屋子才是真正的生产加工间:两个大铁锅正冒着热腾腾的蒸汽,其中一个锅内是散发着馊臭味的干豆腐,另一个锅内是黏稠的粥状物。据一名女子称,后者冷却后就是“凉粉”,是用淀粉加上一种化学试剂混合熬成的。

  经过执法人员的调查,这家藏匿在居民小区深处的咸菜加工点,没有任何手续,加工人员都是四川人。黑加工点制成的咸菜运到明廉农贸大厅内卖。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这个黑加工点,并追回了流散到农贸大厅内的咸菜。(沈生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