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草坪当成停车场车轮毁了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54 生活报

  本报讯 很多商家生意火暴,将门前的草坪当成了自家停车场。有关人士称,这样做毁坏了草坪。

  7日21时许,记者看到,在道里区兆麟街21号,一家夜总会门前正对着一大片草坪,周围用高高的边石围着。白日里冷冷清清的门前早已变得车水马龙,等活儿的出租车一溜儿排在道边。令人奇怪的是,用路边石围护的大片草坪上竟停满了数十辆汽车,数名娱乐场的保
安正忙着导车摆位。高高的边石围护下,一般车是开不上去的,但此处竟被商家填上了长长的踏板。如此一来,近千平方米的草坪竟成了商家门前的免费停车场。在车轮重压下,草还能萌发吗?

  哈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称,初春时节,正是各处草坪土质变软,春草待发的关键时间。机动车开上草坪,会使土地板结、压实,阻碍草坪的生长,机动车的尾气及排出油污更对土质有影响。

  根据已施行的《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对擅自占用、挖掘绿地的,当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并处以占用、挖掘面积每平方米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