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让百姓为小事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55 生活报

  近一周来,生活报民情版连续报道了哈市居民对开春以来,道路和小区内残冰积雪和垃圾堆积如山情况的反映,居民对此都感到困扰不已。

  市民想得到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也真是不容易,上述现象就是一个明证。在拥有数百万人口的大都市里,想要生活得舒舒爽爽,仅仅“自扫门前雪”还远远不够,必须去“管他人瓦上霜”才行。市民应当有这样一个意识,看到不良现象,就要勇于和乐于向有关部门反
映。及时反映了,问题就可能很快解决了。

  同时,及时清运冰雪垃圾,是城市管理的常规工作,本来不称其为问题。难道相关部门非得要等到百姓们反映强烈了,才能想起来去做这些份内之事吗?这是典型的行政不作为,显然与执政为民的要求背道而驰。

  进一步说,一个城市如果垃圾遍地,天长日久,疾病丛生,蝇虫肆虐,甚至有可能产生大规模的病症。经过前年“非典”的洗礼后,市民们普遍对个人卫生、环境卫生格外关注,以往很多不卫生的习惯都销声匿迹了。在百姓群体的清洁意识逐步增强的今天,相关责任部门为什么会对垃圾清运这样的大事居然也漠然视之呢?

  垃圾不清,使城市在世人眼中蒙尘,更严重的是还会影响投资环境。古人说:“一室之不治,何以家国为?”从其背后透出的很多东西,确实不简单。

  我们的城市,道路交通、日常的经营管理、衣食住行,都是天天运行的,老百姓的每天要这样生活。这里,垃圾不清不行,交通不畅不行,水、电、气、热……总之一样也少不了,都尽量要少出毛病。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负起责任来,守好自己的本分,别再让百姓闹心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