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汉称妻同房有障碍 为性福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01 温州新闻网

  重庆时报消息:72岁的王老汉认为在夫妻性生活上妻子有障碍,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感到很痛苦,于是将比自己小一岁的妻子罗老太告上了法庭。法庭上,妻子罗老太反称王老汉常用性药摧残她,随即提出1万元的赔偿。近日,江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对此案作出了宣判。

  结婚两年 老夫妻闹上法庭

  王老汉与罗老太都是退休多年的工人。2002年8月,两老经人做媒认识、恋爱,并于当年的11月4日登记结婚。

  结婚之初,两老的关系一直不错。但好景不长,在长久的共同生活中,这对老夫妻常为经济开支和家庭琐事等发生争执,再加上夫妻性生活不和谐,双方的关系变得日渐糟糕。从2004年7月开始,两位老人闹起了分居。

  分居5个月后,72岁的王老汉将比自己小一岁的妻子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2004年11月23日、2004年12月28日,江北区人民法院两次公开开庭审理了这对七旬夫妻的离婚案。开庭当天,两位老人分别委托了自己的女婿出庭,作为委托代理人为其辩护。

  老汉诉苦 老伴同房有障碍

  法庭上,王老汉首先诉苦,称与罗老太结婚前彼此双方就缺乏了解,结婚是草率之举。以王老汉的话说,“婚后才发现她极为自私,家庭经济收入她一个人支配使用,连我生病用钱她都不给,令我心寒。”王老汉还表示罗老太脾气暴躁,易发怒,而且往往一发怒就叫他滚出家,他只得处处忍让,偷偷流泪。

  王老汉说,罗老太没有爱心,婚后家务事都交给他一个人做,“她连一件衣服也没给我洗过。”王老汉还说:“我们夫妻同房上有障碍,我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我感到与她生活在一起很痛苦。”王老汉表示从2003年6月至2004年3月、2004年7月到现在,双方都一直是分居生活。虽然两人也曾多次协商离婚,但每次都因为罗老太索要性摧残赔偿金1万元而没有离成。

  老妻反驳 他不把我当妻看

  对于老头子的一番话,罗老太根本不认同。罗老太称自己并没有一人支配家庭经济,对老头子也是关心的,就连王老汉生病的钱都是自己掏的。罗老太表示,平日里自己还会为老头买保健补品,家务事也是自己承担的大部分。

  提到夫妻生活,老太很是不满:“老头子性要求强烈,把我当成泄欲工具,长期买性药摧残我,使我身体严重受损。不光如此,王还继续与前妻往来,故意在我面前做亲热动作,对我进行精神虐待,对此我没有生气,说明我脾气并不暴躁。”

  罗老太还说,为了性生活稀疏些,2004年7月后,自己便不再与王老汉共同居住,但夫妻间仍有性生活,不能算真正的分居。老太最后说:“我认为夫妻关系不好的主要原因是王不把我当妻子看,王要求离婚我同意,但必须赔偿我1万元。”

  法院支持离婚 老妻未获赔偿

  法院在通过两次公开开庭审理后认为,原告、被告双方感情破裂,已不能相处共同生活,原告王老汉请求离婚,法院予以支持。但被告罗老太称原告王老汉使用性药摧残其身体,要求原告赔偿一事,因罗老太对其主张并未举证证明,故要求原告王老汉赔偿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记者张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