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苦练偷窃技术 半年盗窃价值20万女士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4 时代商报

  2005年3月1日凌晨2时许,一个身影出现在辽阳市白塔区京都薇薇美容院大门口,只见他抡起一件物事,只一下便将美容院大门玻璃砸碎,随后潜入美容院内……正在他实施盗窃的时候被警方逮个正着。令人惊异的是,警方在依法搜查他的住宅的时候,居然翻出无数的女性用品。

  美容院里揪出窃贼

  经辽阳市北铁门派出所民警审问得知,犯罪嫌疑人许振强(29岁,辽阳市白塔区人,无业)对潜入京都薇薇美容院盗窃一事供认不讳。但当办案人员问及其有无前科劣迹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时,许矢口否认,始终称其盗窃京都薇薇美容院是第一次作案。

  北铁门派出所王笑寒所长和赵学林副所长凭借着多年刑侦工作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认为许的作案手法非常娴熟,且在讯问过程中十分镇静,很可能是惯犯。

  窃贼家中遍布女士用品

  两位所领导当即指示办案人员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的报警和询问材料进行查阅,发现辽阳市一段时间以来接连发生的近20起入室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段与此案极其相似,很可能也是许振强所为。

  随着办案人员对许居住地周边调查走访的深入,一个重要线索浮出了水面。许的一些老邻居们反映,许从小就对女性用品十分感兴趣,而且还有偷窃女性用过的衣物的习惯。基于此,警方当机立断,立即对许振强的住处实施了搜查。

  果不其然,在搜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在许的住处惊奇地发现了大量女式皮鞋、衣物等女性生活用品,另外还有大量女性专用性保健用品和黄色影碟。在证据面前,许振强不得不交待了他从2004年7月至今,在辽阳市文圣、白塔两区先后入室盗窃近20起并大量盗窃女性用品的犯罪事实。据警方初步估算,许振强系列盗窃案的总涉案价值已经近20万元。

  疑犯研究“福尔摩斯”

  据警方介绍,许盗得物品后,尤其是女性用品从不销赃,也不扔掉,而是堂而皇之地摆在家中橱柜里,他每作完一次案就会“欣赏”性地翻出所有这些东西,挨个看一遍。此外,直到被抓前,许还一直在研究“福尔摩斯探案集”,目的就是为了掌握一些反侦查知识和技术。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振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通讯员 杨光 时代商报记者 于江涛 王颖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