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扰民单位将被“黄牌”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哈市环保局获悉,针对扰民噪声易反复的现状,环保部门将出台扰民噪音单位“三色评定”管理制度,把投诉多的扰民噪声单位评为“黄色单位”,悬挂警告黄色标牌。

  据了解,城市居民集中区的扰民噪声,严查后好一阵,管理一放松,噪声又四起。为此,哈市各级环保部门将建立由环保部门、业户、群众组成的三元环境监管机制,在居民居
住集中区组建一支企业内外的环保志愿者监督员队伍,形成环保部门主导、企业内部监督和公众外部广泛参与的三元环境监管新机制。

  此外,环保部门还将逐步建立起居民集中居住区内业户的环保诚信电子档案,并根据片内业户的环保自律和信誉情况进行分类,实施分类管理和动态管理。对重视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好、没有群众投诉记录的业户,评为“绿色单位”;对有一定环境污染问题、正在积极治理整改中的业户,评为“蓝色单位”;对消极对待污染治理、群众投诉多的业户,评为“黄色单位”。据了解,对“黄色单位”要通过三元监督机制,对其实施重点监督,发现问题严管严罚。

  据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被评为“黄色单位”,就要在其单位临街的显著位置悬挂“黄色警示牌”,直至投诉减少,整改达标,通过相关验收后才能摘牌。(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