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教师去世 全校停课两天办丧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53 重庆晚报
退休教师去世全校停课两天办丧事(图)

几名穿校服的小学生在一台球室玩得起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放假了,下周一才上课。”昨下午14时许,武隆县白马镇,几名穿校服的小学生在一台球室玩得起劲(如图),不耐烦地回答记者提问。不远处的希望小学,上课铃声依旧,教室里不见一名学生。

  学生:老师办丧,我们放假

  记者从打台球的学生口中得知,放假从10日上午就开始了,要放4天。

  此时,希望小学校门口,几位工人正打扫地上燃放鞭炮留下的红纸片;主席台旁,数张大圆桌重叠在一起,炊事师傅还在搬动蒸笼;相邻幼儿园的小操场上,满地撒落的塑料杯子被踩得支离破碎。一师傅说,昨天搭灵堂,办了10多桌,今天上午出殡安葬。死者是学校的退休老师,全校都放了假。

  老师:学校办丧,我们帮忙

  三年级教师办公室内的一位老师证实,学校办丧事确实耽搁了两天,因为死者既是教师家属,也是学校的退休老师,不少老师都去帮忙张罗。10日上午,走的老师请别人代课,还能维持教学;11日事情太多,全校老师都去帮忙,没老师上课,学生只有放假。

  教办:校园办丧,没有场地

  记者寻找校长未果,但见到了白马教育科技办公室主任唐武权。

  唐说:“希望小学停课办丧,经过我们批准。”据他介绍,白马镇没有办丧事的场所,死者住学校家属楼,操办丧事没其他地方可去。对于停课原因,唐解释说:“办丧事难免要迎接宾客,放鞭炮,肯定影响正常教学,所以只有放假,但以后会把这两天的课补起来。”

  武隆县教委教育科表示,他们对此事不知情。县教委负责人称,各教办无权批准学校停止教学从事其他活动。将立即调查处理。

  记者 陈亮/文 记者 李紫恒/图

  老师生病英语停课三周

  本报讯 因英语老师生病,重庆辅仁学校100多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开学至今一直没上英语课。

  昨日,一张姓家长称,其小孩在该校读小学六年级。本学期开学到现在已3周了,六年级3个班共100名学生的英语课一直未开课。

  该校小学部一负责人称,这主要是教该年级英语的老师生病了,学校目前又抽不出其他英语老师。学校对此也很着急。不过,该英语老师病情已基本康复,下周便能返校上课。(记者 韩 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