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城墙下百余棵树形同枯木,有些树已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你们来看看啊,这里明城墙下的树死了不少,太可惜了。”临近植树节,有市民反映,在凤台路上城墙下有不少树如同枯木,从外形看这里的上百棵树好像都死了。

  上百棵树形同枯木

  市民所说的死树路段主要位于集庆路到水西门大街之间的凤台路段,约有100多棵,多分布在路东侧的明城墙下。这些树高约4米,碗口粗细,即使有些树上有叶子也都是已经枯萎的。随便折下枝条,也不见一点青色。有些树已经枯萎了。现场一位园林工人说,也有个别树没有死。周围的居民介绍,这里有不少是香樟树。“香樟树是四季常青的,哪有这个时候枯萎的?”这位居民说,这些树枯萎很久了。

  有关方面移旧树换新树

  秦淮区园林绿化所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树种主要是去年夏天栽种的香樟树和栾树,现在还没有移交给他们。“这些树的死亡和我们没有关系,不过树木死亡的原因应该主要是养护和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一位工作人员猜测。随后记者又折回现场,发现有人正在移植新树。自称是南京市园林建设总公司绿化队的唐先生现场介绍,他们从去年10月接受了对这些树木的养护工作。在此之前是一个私人老板负责对这些树养护的。

  死树数量成“谜”?

  “这些树大多数都没有死”,他肯定地表示。那他们为什么移植新树?“主要是把一些死了的树换成新树,但这样的数量不多,只有十多棵。”他解释。“死树肯定不止十多棵。”附近居民认为,死树主要原因除了干旱就是养护不当。“每棵树都三四百元,不好好养护怎么行呢。”他们希望,植树节就要到了,希望有关方面除了忙种树,更要注意种完树后的养护,“不要树种了死死了再种,那就不但浪费而且可惜了”。(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