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出台12规定从优待警 聘心理专家为民警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昨日,郑州警方出台了12条从优待警工作意见,解决了民警后顾之忧。

  据大河报报道,长期处在办案紧张心理状态、越是节假日民警越忙难得休假……这些都严重危及民警身心健康的情况。

  该意见规定,凡公安系统内部立功受奖、年终评先优先考虑基层和普通民警;组织民警外出参观学习,鼓励参加自学考试等办法“充电”、“加油”;领导干部对分包民警每两个月至少要谈一次心;每月两次开通心理热线,聘请心理学专家,回答民警咨询的心理问题,缓解民警心理压力;民警年休假率达到90%;对国家法定的节假日、休息日坚守岗位民警予以调休或补助;在各级医院开设民警救治“绿色通道”;建立公安机关民警维权组织。当民警受到诬告、侮辱、恐吓或人身伤害、打击报复等不法行为侵害时,由维权组织负责协调处理,为民警执法“遮风挡雨”,切实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等。(李红汛张宏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