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能如此“亡羊补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一个航班延误的旅客登上后一个航班飞走,致使正点航班的百多名旅客又“延误”了

  本报讯记者彭卫报道:为了前一个航班延误的旅客成行,使得本来正点的航班被迫延误,昨晚,上海航空公司在广州白云机场“亡羊补牢”的做法引起了旅客的强烈不满。

  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们搭乘的上航FM9310航班原定昨晚7时25分起飞,可是起飞时间都
过了,却还没有人来通知登机,百多名旅客只得在B311登机口傻等。到了8时左右,广播通知旅客飞机延误了,大约要推迟到9时起飞,延误原因不详。

  没有理由,航班延误了,看不到工作人员,旅客的情绪开始波动。他们开始不停地追问延误的原因和确切的起飞时间,可是赶来的上航工作人员也无法解释清楚。从白云机场的记录上只显示该飞机已到达广州,但飞机的具体起飞时间和延误原因没有登记。

  9时左右,上航一位姓邵的负责人终于出现。他表示,原定于下午5时45分起飞的9306次航班因为飞机机械故障导致了部分旅客延误,考虑到这些旅客延误时间较长,就决定在7时30分让这些旅客乘坐9310次航班的飞机先飞往上海,让9310的旅客等前班飞机维修好后再走。

  原因解释后,多数旅客表示不能理解。“前个航班的错误为什么要正常的航班来承担后果呢?原来只有一个航班延误,现在变成两个航班都延误。”“按照惯例都是延误旅客来候补正常航班,你们怎么颠倒了呢?”旅客纷纷抱怨并对航空公司的做法十分不满。

  尽管B311登机口始终写着航班延误至当晚9时,可是一直到晚上11时航班才通知登机,此时已经有5名旅客退票,60名旅客要求赔偿而拒绝登机。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