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万人载下120万棵希望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0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马秀红朱娜)一棵树栽下一个希望,一片绿迎来整个春天。3月12日植树节一大早,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塬水安路两旁人头攒动,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与市级领导及西安市2300多名机关干部、驻军官兵和当地群众挥汗如雨,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短短1个小时,就栽植杨柳8000余棵。

  3月12日一大早,西安市级四大班子机关干部陆续赶赴狄寨塬,他们个个拿起铁锨,按
照划分的地段挖坑栽树,公路两旁一派繁忙景象,不时听见欢声笑语。上午9时,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来到市委植树地段,拿起铁锨挖坑、栽树、培土,细心地将栽植的杨柳周围的培土踩实。干到兴头,他索性脱掉外套,并不时喊着让大家加把劲。市级领导不甘落后,纷纷融入植树大军。

  在市政府植树地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一身运动衣,精神抖擞,不停地挥动铁锨。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分配的植树任务。参加植树的一名当地村民说:“过两三年再来看,公路两侧将形成一个大景观,加上这些年植的树,狄寨塬的面貌就彻底改变了。”

  西安市绿化办负责同志欣喜地告诉记者,全西安市当天参加植树活动的各界群众达到25万人,预计植树120万余棵。全市今年的植树任务为14.46万亩,其中“大绿”面积6.06万亩,退耕还林面积2.9万亩,天然保护林5.5万亩。目前春季造林已经完成2.3万亩,其中“大绿”面积1.8万亩,天然保护林0.5万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