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乔波冰雪世界火灾原因查明 两失火直接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赵磊通讯员胡晓燕李南)昨天,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焊接施工时不慎造成乔波冰雪世界火灾的两名焊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3月10日22时,位于顺义区牛栏山镇张家庄村南顺安路东侧的乔波冰雪世界施工现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00平方米,没有人员伤亡。

  据查,乔波冰雪世界由北京乔波冰雪世界体育发展公司负责开发,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当日16时许,北京同方人工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分包方)的四名工人易卫国、罗为策等人在滑雪场滑道北侧进行造雪制冷系统管道焊接施工。21时30分,罗为策发现焊点下方靠西墙根部的发泡填充物着火,立即用仅有的一个灭火器扑救,但未能扑灭,随后报警。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连夜展开调查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消防部门作出了火灾事故责任认定和处罚:焊工易卫国和看火人罗为策在实施电焊过程中不慎引起火灾,负直接责任。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另外,施工方——北京同方人工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未有效审验电焊工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指定焊工实际动火的地点与动火证不符,对这起火灾的发生负间接责任。消防部门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

  总承包单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在正式消防给水系统投入前,擅自拆除临时消防竖管,对此起火灾的蔓延扩散负间接责任。消防部门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

  此外,消防部门还对两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

  据了解,消防部门将于近日召开全市建筑系统和施工单位会议,以遏制施工现场火灾上升势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