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提出分手被男友掐死藏尸小旅馆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恋爱不成,重庆某高校大学生周某竟将正在宜宾某高校就读的前女友晓芳(化名)掐死。案发3天后,凶手在云南落网。昨日下午,宜宾翠屏区分局刑警大队长宋一兵等将周某押解回宜宾。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政委杨发成专程赶到云南水富与四川宜宾交界地,迎接刑警凯旋。

  小旅馆惊现女尸

  3月8日上午10时许,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安阜一家旅馆的客房床下发现一女尸。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尸体发现者是旅馆工作人员张女士,据张介绍说,当日清早她同往常一样打扫房间卫生,当用扫帚打扫床下时,扫帚却怎么也伸不进去。张女士趴在地板上一看,床下赫然摆放着一具女尸,吓得她连声大叫着跑了出去。

  由于处于春运期间,旅馆生意一直较好,这个房间这几天还一直有客人住宿,所以现场的痕迹很乱,没有取得有价值的线索。女尸除了颈部有明显的勒痕外,身上没有任何伤痕,衣袋里也没有任何东西。侦破工作困难重重。

  前男友有重大嫌疑

  警方仔细观察,女尸衣着朴素,干净利索,一头短发修剪得整整齐齐,显得有一定素养。摸排证实,死者为宜宾某高校大学生,名叫晓芳,今年21岁,身高1.69米,清秀可人,能歌善舞,云南曲靖市人,于2月27日晚出校后失踪至今。专案民警在宜宾市公安局技侦支队的配合下,确定死者的前男友周某(23岁,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人,重庆某高校大学生)有重大嫌疑。事不宜迟,8日深夜宋一兵大队长率3名干警驱车赶赴云南,于9日中午赶到曲靖,取得当地警方配合开展追捕工作。

  “敲山震虎”智擒凶手

  经初步了解,周某并没有回到家中,也不在学校。两地警方决定“敲山震虎”,找到死者的家属,让他们到周家去找人,说是周几天前带走了晓芳,让他们交人。周家人一听焦急万分,想尽一切办法终于联络到了周某,在他们与周交谈的过程中,警方已经监控到周在曲靖的某处,于10日晚在曲靖街头的一家小餐馆内一举将周抓获。经突审,周对杀人藏尸的事实供认不讳。宋一兵大队长等一行于11日晚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从曲靖押解出发,于昨日下午1时许到达宜宾。

  一时冲动他扼死恋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警方审讯室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周某。他身高约1.70米,清清瘦瘦,经过10多天的逃亡生涯,脸上写满了落魄和疲惫。这样一个小伙子,怎么也不能让人把他同杀人凶手联系起来,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某垂着头,流着泪,沙哑着嗓子讲述了他同晓芳之间的故事。

  周某同晓芳均是曲靖某中学的学生,晓芳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周某是校篮球队员,两人相互爱慕。后周某同晓芳分别考入重庆、宜宾两地高校,二人的感情还算稳定。可今年春节期间,周某发现晓芳在网上结识了新男友,对他逐渐冷淡。周某大为光火,多次吵闹也未能唤回女友的心。心急如焚的周某借送毛衣为由,于2月27日中午专程来到宜宾,孰料晓芳收到东西便冷淡地叫周某立即回重庆去,周当即拒绝。

  当晚他们在附近一家小餐馆就餐后,在一家小旅馆住下,在周某的强求下,二人发生了关系。事后,周某提出和好,没想到晓芳仍提出分手,这让周某既伤心又绝望,一气之下他死死地掐住了晓芳的脖子。渐渐地,晓芳不再挣扎了,等周某醒悟过来,才发现晓芳气绝身亡。周某呆呆地在恋人身旁坐了两三个小时,想到二人曾经有过的美好,想到自己亲手毁了恋人也毁了自己,周后悔不迭,然而悔之晚矣。28日上午,心存侥幸的周藏尸床下后出逃,惶惶不可终日,最终落入了法网。

  敲响警钟

  爱情固然美好生命更加可贵

  一件恶性杀人案就这样发生了,这段幼稚的感情不但葬送了两个青年人,还给两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哀痛。据宜宾某医院心理病学专家李先生介绍:处于青春期的男女青年,心理发育尚未稳定,加之幼稚纯真使他们常常把爱情看得高于一切,甚至胜于生命,所以一旦恋爱受挫,感情一时冲动,就容易产生过激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劝告恋爱中或正在追求爱情的年轻人:爱情固然美好,但生命更加可贵并应好好珍惜,以免酿成大错,后悔莫及。文 洪胜记者田富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