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过安检突发精神病 南航助老太乘汽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2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通讯员湛广温映谊)3月11日晚,一对老年夫妇购买了南航深圳飞厦门的CZ3667航班的机票,当他们在深圳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通过安检口时,老太太突然精神病发作。因其精神状态完全失控,被机场拒绝登机。为了让他们及时赶回厦门,南航深圳公司地保部千方百计让老太太安稳情绪,并连夜派车将他们送往罗湖汽车站,终于赶上了当晚最后一班汽车,并于12日清晨顺利回到了厦门老家。

  据了解,11日晚7时许,一对老年夫妇在南航深圳公司值机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后,走向机场安全检查通道,准备排队过安检。也许是由于乘机的紧张感,加上安检口的强烈灯光和严肃气氛,使本来有精神病史的老太太受到刺激,突然精神病发作,在安检柜台前大声哭喊、满地打滚,行为完全失控。按照民航法规相关规定,因老太太精神狂躁将会给其他旅客的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故机场方面拒绝其登机。

  南航深圳公司地面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将老太太接到休息室,并且找来会讲闽南话的女员工安慰她。老太太看到几位南航服务员热情地为自己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又听到了家乡话,情绪终于安静下来,理智也慢慢恢复了正常。

  老大爷非常着急地告诉机场工作人员,他们家里还有急事,必须要尽快赶回家去。为了帮助老两口成行,南航深圳公司地保部罗小君经理当即作出决定:帮助两人乘汽车去厦门。南航工作人员又马上与罗湖汽车站联系,得知晚上9时30分还有最后一班去厦门的长途汽车。南航免费为两位老人退掉了机票,并将两人送到深圳罗湖汽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他们买好车票。

  昨日大清早,南航深圳公司地面保障部接到了老太太女儿打来的感谢电话,告知两位老人已经顺利回到了家中。

  作者:记者鲁军通讯员湛广温映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