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濮教授西南民大开讲第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波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西南民族大学的400多名师生情绪热烈地上了一堂“大课”,讲课的老师是来蓉参加话剧《雷雨》演出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同是昨天,濮存昕从西南民大校长陈达云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西南民族大学的客座教授。

  一袭黑衣的濮教授走上讲台时,显得有些沉重,因为“四凤”的突发意外,不少人猜测濮存昕可能会取消西南民大之行,“今天我不是很高兴,但我还是要来……是你们的青春吸引了我。”濮存昕的开场白为他的第一堂课定下了调子,他还专门吩咐抢着拍照的摄影记者:“请往边上靠一些,我要看着我的学生!”濮存昕称,他目前已经接受了3所高校的邀请,担任其客座教授。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上舞台,成了‘过时明星’,那么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走上讲台,到学校讲课。希望那时大家不要嫌弃我!”

  上“第一堂课”时,濮存昕戴上了眼镜,似乎显得更加“教授”一些。他首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闻一多先生1931年创作的长诗《奇迹》,让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随后,濮教授还结合自己的艺术生涯,向学生们传授了他的人生感悟和作为一名演员应具备的素质,并就艺术审美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告诫学生,要有不满现状的精神,不断追求艺术表演的成功,要真诚,以宗教信徒般的虔诚追求艺术。

  课堂中,濮存昕还向学生们透露了自己的做人目标,他说人生有“三要”:要有健康的身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心理健康非常重要;要有出息,不管学什么专业,将来做什么,都应该重视过程,不断努力才会有出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懂得报答,要报答自己的父母和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

  讲课持续了两个小时,濮存昕富有表现力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同学,掌声不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